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中欧基金投资总监许春茂被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2010年08月10日07:42
许春茂(资料图片)

   近日有消息称,中欧基金的投资总监许春茂正被有关部门调查,原因是其在任职光大保德信期间涉嫌内幕交易。

  据消息人士声称,许春茂之所以被查,是因为有一被二奶举报的券商老总被查而被牵扯出来的。目前一位熟悉上海市证监局基金处的人士透露,该处默认了许被调查一事,不过称该事为上海市证监局稽查大队在处理。

  据基金业内人士透露,离开光大保德信之后,许春茂加盟中欧基金,其到中欧基金已接近3个月,拟任副总经理,分管投资业务。 有业内人士称,中欧基金内部也有许春茂正被调查的传闻。

  公开信息显示,许春茂于2005年加入光大保德信,曾任光大保德信红利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助理,之后担任光大保德信投资总监。许春茂分别自2006年7月8日、2009年1月23日起至离任前执掌光大保德信旗下光大红利及光大精选两只基金。

  许春茂执掌光大红利期间,曾被“中国金基金奖年会”评为2007年最具公信力基金经理。资料显示,2007年许春茂管理的光大红利年净值增长率曾高达175.07%,自基金成立之日至2007年底该基金回报率为339.86%。

  今年3月,许春茂请辞光大保德信投资总监,旋即跳槽中欧基金,中欧委以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两枚大印,不过因为缄默期原因,尽管已前往中欧报到,但中欧仍未公告。

  昨日记者采访光大保德信的相关人士,他表示,一切还都未证实,目前能做的只是等待监管部门的消息。对于一旦证实许春茂确实从事老鼠仓事件,基金公司将会如何赔偿基民,该人士表示将一切听从监管部门的指示。

  许春茂简介

  许春茂1974年出生,英国兰卡斯特大学金融学硕士。曾任北京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高级研究员。2005年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曾任光大保德信基金投资总监、光大红利、光大保德信均衡基金经理。2010年5月,加入中欧基金公司。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