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今年整体收益远超公募私募 80后高手称从不看书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方秀文 王峤
2010年08月10日15:30

  都说股市是创造奇迹的地方,不过自从有了股指期货,这创造奇迹的美名自然也就“改朝换代”了。股指期货问世将近四个月来,记者听闻无数传奇:有的私募人士两个月赚了1500万,还有的私募人士近段时间800万资金每个星期就赚200万……以至于一位做股票的私募人士向记者感

叹,“都说股指期货亏钱的多,我怎么碰来碰去都是赚钱的?”

  股指期货近期走势如同玩蹦极,不是期指高手还真难赚钱,上述人士从中赚钱却如“探囊取物”,功夫自然来自于多年锤炼。而据记者了解,近期杭城还涌现了一位80后股票期货两栖交易高手:今年初到7月底累计收益超过30%,而大盘同期却下挫了20%,大多数公募和私募基金也都以亏损面目示人。

  4月成功逃顶6月转战期指

  这几年浙江财经学院的学生在资本市场创造了许多传奇,小章就是其中一位。这位三年前才从学校毕业的大学生,如今已是一位职业投资者。今年3月底4月初,大多数投资者都在判断,股指期货出来后,大盘可能会继续上攻。可是小章却敏锐地感到大盘已经走得力不从心,他于是在4月初果断离场,从而避开了大盘最惨烈的一波下跌。

  到了6月份,看看大盘还会继续下跌,而自己经过两个月的股指期货模拟操作,也逐渐把握了股指期货的一些特性,小章再一次果断从股市抽离部分资金转战股指期货。“市场呈空头形势时想稳当地赚钱只能靠期指。”他说,“熊市的反弹只会拉长熊市的时间,中小盘创业板估值还这么高,市场还未到底。现在是出的机会。当然也是做空的机会。”

  8月3日,两市大盘在下午两点半之后出现大跳水,炒股票的投资者只好干瞪眼看着大盘跌,而小章等一批同时在期指战线作战的投资者,却迎来了短线黄金时期。当天他也果断做空并在收盘前平仓而小有盈余。据介绍,正是因为做了期指才保证他从年初到现在获得30%多的收益率。如今,大盘未创新高,但他的总资产已经创出新高。

  炒作权证也曾“折戟沉沙”

  当然,小章的操作也曾有过重大亏损,而这个亏损就来自很多短线高手钟爱的权证市场。

  众所周知,在股指期货未面世前,权证以其T+0交易和放大交易,成为部分短线高手的最爱,尤其受那些幻想短期暴富的人钟爱。但是因为其放大交易,也往往放大风险。去年,刚毕业不久,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小章,也受“暴富”心理驱使杀进了权证市场。当时的他还移植了股票成功经验。

  刚开始因为操作比较谨慎,小章在权证市场还是有所斩获。渐渐地,自认为找到感觉的他开始加大仓位,还趁着行情火热时积极追高,甚至全仓杀入,有时候一天就能赚个8%、10%。但是“好景不长”,在一次追高之后,大盘风向发生变化,该权证霎时“翻脸”,给他来了个“关门打狗”,等到斩仓出来,已经亏去15%之多!在采访中,小章不愿透露那只权证,只是从此之后,他立了第一条军规,“永不追高”。

  不追高的结果就是,虽然从此不用担心被套,但也错失了不少机会。比如这波行情启动前,早在6月30日到7月2日,小章就已在分批买002088鲁阳股份,然后在7月6日到7月9日间基本出光。“后来大家都看到了,大反弹开始了。我大多数失误都是会错过行情,这也与我不肯追高的纪律有关。”

  更令人称奇的是,虽然股票、期指操作的成绩越来越出色,但记者问及他看什么书时,他竟语出惊人,“我从来不看书的。”在他看来,即便是高手写的经典著作,其实也只适合高手自己。投资者关键是要从市场实践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投资理念和方法,否则总会“水土不服”。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