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大成:通胀加剧进口放缓 "结构市"特征将更明显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大成基金
2010年08月11日13:22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同比上涨3.3%,PPI同比上涨4.8%。大成基金对此表示,CPI走势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这主要是和恶劣天气影响市场价格以及国际环境造成的各类作物减产有关。比较超预期的是海关最新公布的7月出口数据——此前市场普遍认为贸易数据会“前高后低”——然而,数据显示,中国出口同比增长了38.1%,较上月的43.9%放缓,但超出了市场之前认为会大幅下降的普遍预期,仍然保持快速增长。而进口增速回落幅度较大,可能是缘于国内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大成基金分析说。

  对于今天发布的各项数据,大成基金认为,总的来说,各项指标均基本符合或好于之前对经济增幅回落的预期。不过,虽然7月出口数据依然强劲,没有出现明显“拐点”,却不能轻视人民币小幅升值、美国经济疲软以及欧洲国家更多的财政紧缩措施将对下半年出口产生的负面影响。因此,下半年拉动内需的压力加大,政策可能会进一步向鼓励内需倾斜。

  值得注意的是,通胀水平变化是国内政策变化的重要观测变量之一,一般而言,当通胀水平在3%临界线附近时是政策变动敏感期。 在目前通胀预期增强的背景下,政策可能面临调整窗口。但如上所说,如何既满足经济发展的需求,又切实管理好通胀预期,宏观调控可能会陷入两难局面。因此,大成基金判断,政策还是将以局部微调并观察调控成效后循序渐进为主,不太可能出现方向性的改变。这意味着,下半年宏观调控会更加增强针对性,对部分领域调控政策会进一步加强,而对于推进内需等部分的政策可能会以“保”为主,投资者应注意捕捉明显的结构性调整市场中产生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