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王忠波:基金经理必须是一个好的资源整合者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12日18:03

  编者按:搜狐2010基金三季度投资策略研讨会8月6日在上海召开,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十余位基金经理、著名第三方专家就三季度的投资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

银河行业优选基金经理王忠波
银河行业优选股票型基金经理王忠波

    银河行业优选股票型基金经理王忠波:刚才几位同行对于周期性行业和成长性行业的论述是非常精辟的,作为公募基金有自己的运作模式,是不是所有的机会都要抓,这是值得大家思考的,应该是把握自己相对把握程度更高的,至于估值修复,反弹,也可以适当参与,但不是作为重点。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操作,更注重收益还是更注重风险控制,可以这样看,把时间放长一点,这两个问题并不矛盾,尤其是随着基金业的成熟,基金经理是一个长期的职业,可能是一生的职业,在几十年的长河当中,更多追求的是一种平衡,刚才各位基金经理就下半年投资获胜的逻辑和投资策略已讲了很多,从公司的角度来说,从事这么长时间的投资,越来越感觉到确实能够把握住自己和自己的团队的能力的边界是非常重要的,具体的投资策略,应该更多的是要靠精选个股,要不断的收集信息,现在这个社会基金经理更多是资源整合者,要把很多的信息进行有效的整合,解决一个学和思的关系,这系非常重要的,首先要掌握大量的信息,其次要有一个独立的思考过程。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