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成飞集成锂电池推涨股价 华泰柏瑞错失130%收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13日10:06

  两市首屈一指的牛股成飞集成终于揭开中报面纱。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仅增一成,但财务数据却透露其即将成为“中航工业下属新能源电池平台”。

  新能源锂电池概念自然早被市场觊觎,近期闹得沸沸扬扬的“成飞集成拒绝所有调研,证监会点名禁炒”亦印证其受关注程度。

  但一季度唯一进驻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机构华泰柏瑞,二季度已消失,未享受到股价飙涨;自然人张雪娟、逄筱玲、张丽容却横空出世,仅从7月6日拟增发时计算,迄今涨幅已超130%。

  汽车零部件后期将发威

  半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每股收益分别为2151万元、0.1元,同比分别增长11.2%、11.1%。记者发现,上半年汽车模具收入同比小降1.1%,数控加工收入同比增长9.8%,传统主营稳定;但汽车零部件开始贡献收益,上半年销售占当期主营收入的10.6%。考虑到汽车零部件毛利率达到35%,预计随着占比提升,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将随之提高。

  锂电池投产净利预增9倍

  公司表示“力争下半年完成非公开发行并增资中航锂电事宜”。早在7月6日,公司就宣布拟发行不超过1.06亿股,不低于9.7元/股,募集不超过10.2亿元对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下属中航锂电增资,实现对其60%的控股权。

  天相投资认为中航锂电建成后将产生每年3.74亿元的净利润,是成飞集成2009年净利润4178万元的约9倍,按增发后总股本3.12亿股测算,EPS增厚约1.2元。

  证监会发文禁炒

  拥有市场最热的“锂电”概念,背靠实力雄厚的大股东,增发一披露就引爆股价。

  7月6日后一口气连拉5个涨停。此间推手基本是江浙游资,且前一天买入第一的第二天就变成卖出第一。但在7月12日再度涨停时,江浙游资逐步撤离,广州、重庆等地游资接棒。

  其间,成飞集成被交易所两次特停,证监会也发文,严令“禁止操纵市场”,文中被点名的首当其冲就是成飞集成。

  牛散原是三公司大股东

  半年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新增4名自然人,尤以逄筱玲受人瞩目,其曾在去年四季度建仓博云新材(002297)和精诚铜业(002171)。二季度新进成飞集成27万股,目前市值已超过700万元,获益达376万元。

  但有人欢喜有人愁。一季度硕果仅存的基金——华泰柏瑞(44.5万股),居然在二季度消失了。而成飞集成在7月1日后至今已涨130%,华泰柏瑞恐怕后悔得肠子都青了。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