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定投激活“张江男”工资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8月14日09:29

  □国泰基金 李晔斌

  “张江男”,也称“水晶凤凰精英男”,类似的还有中关村男、硅谷男等。他们大多聚集在上海张江、北京国贸、中关村等地,多具备理科背景,常常深居简出。他们智商很高、工作忙碌、薪水优厚,却与外界接触甚少。

  “张江男”在理财上普遍呈现

的特征就是工资很高,却不会消费。他们几乎成为工作的机器,既缺乏享受生活的时间,也对生活乐趣所知甚少。除了每日的餐费、通讯费、交通费之外,“张江男”几乎没有其他开销。当然,疲于应付工作的他们也没有时间、精力去理财。不菲的薪金几乎全部“睡”在“张江男”的工资卡中,安全有余,增值不足。

  随着生活住房、汽车等生活成本的提高,“张江男”也需要通过恰当的理财方法,使工资逐渐增值。除了银行的定存之外,哪种理财方式更适合“张江男”这类社会精英?

  短期的波段操作因费时、费力,并不是“张江男”欢迎的投资方式。“张江男”所适合的理财方式的要求有:投资稳健;最好是每月工资到账后定期进行的累计投资;理财方式简单、不占用较多精力;可通过网络交易、方便、省时。基金定投就可以满足“张江男”的理财需求。

  “张江男”大多离不开电脑,定投的网上操作,可以满足他们工作忙碌、出门较少的工作实际。每月优厚、固定的收入来源,可以顺利地为每月的定投扣款。基金定投的长期投资价值也符合“张江男”对资产增值的要求。此外,定投的“懒人”投资属性,也更适合他们对理财知识较为生疏的实际。

  很多“张江男”往往身处其中,却浑然不知。如果在看到这篇文章后,你发现自己与上述族群特征相符合,且还没有找到适合的理财方式,不妨现在就参加基金定投。这是因为此时的市场震荡筑底阶段,基金定投正当时。此时参与定投即可把握“抄底”机会,还可通过分期投资、小额试水,来分散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