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基金:金融地产估值存优势 但便宜未必上涨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8月14日16:35
  全景网8月14日讯 “首届中国基金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于昨日下午在全景网举行,众多基金公司高管同时在线,通过全景网“中国基金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专设交流页面与全国投资者进行了实时交流。对于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金融地产行业,多数基金认为,从目前的整体估值水平来看,金融地产基本上处于相对合理区间内,对长期投资者开始有吸引力,但估值安全并不代表将大幅上涨。

  地产股3季度跑赢大盘概率小 有波段机会

  长城基金认为地产行业未来机会仍存,目前超预期的房地产投资和新开工数据为政府继续调控提供了空间,短期政策难以出现转折性变化,但行业基本面已逐渐接近底部,地产板块的相对估值也达到历史低点,3季度行业继续跑输大盘的可能性较小。

  东吴基金亦认为目前来看政策不会再进一步紧缩,尤其是二三线地产市场,而下半年随着推盘量的加大和开发商降价促销,成交量有望进一步上升,进而有利于地产板块的表现,房地产行业未来会有一些阶段性投资机会。

  银行股便宜不代表有大幅上涨

  对于银行股,基金观点较为一致,即长线有估值优势,但“便宜不代表有大幅上涨机会”。

  长盛基金判断,“在经济转型的背景下面,银行的ROE可能会比现在有所下降,所以其估值中枢存在下移的压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银行股的估值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先进股息率在3%-5%左右,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可供选择的标的,”

  不过,金鹰基金表示,虽然目前绝对估值、相对估值均属于历史较低水平,长期看较为安全,但是还是要关注由于经济政策的转变引发的可能的风险。

  “银行估值便宜,会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吸引力,不过在没有看到新一轮盈利增长周期的状况下,便宜不代表有大幅上涨的机会”。景顺长城明确指出,“推动银行业绩增长的主要三个因素是:资产规模、息差和信用成本。逐一分析来看,银行在当前的政策环境下,扩张速度上不会有超预期的表现。宏观经济表现平淡,净息差上升空间不大。经过去年和今年的大规模放贷,信用成本维持在低位,继续下降空间不大。总而言之,银行股盈利增长超预期的概率较低。”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