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抵御通胀比高利率更重要 如何让储蓄“动”起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8月16日06:39

  无论在什么样的经济形势和市场行情下,储蓄仍旧是中国人的习惯和最普遍的理财手段,然而在面对全球一体化,人民币汇改,宏观调控,通货膨胀、房价上涨等经济环境、形势不断变化的当今时代,储蓄这种最广泛的理财手段,显然不仅不能抵御通胀,更难以让您的资产增值。7月

CPI同比上涨3.3%创下今年来的新高,而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2.25%,将钱放在银行一年到头反而是负收益;三年定期存款也不过3.33%,如果中途变现的话,银行将按活期利率计付利息,储户很可能损失本应获得的到期利息。

  回忆一下我们1980年代初的万元户,实实在在的有钱人,设想一下,在那个时代拥有几万元的家庭,储存到今天,却不能被称之为有钱家庭了,因为资产价格在不断上涨,物价在不断提高,收入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因此,用发展的眼光去看,让您的储蓄动起来才是真正有助于实现保本增值的更有效的理财手段之一。尤其是未来一代的家庭经济中坚,首先必须从意识上实现革命性的突破——让储蓄动起来,即动态储蓄。

  让您的储蓄动起来,并不是指直接变储蓄为股票、期货、股票型基金等高风险投资,而是指一种在追求本金安全的前提下,收益既能高于定期利率,又能抵御通货膨胀,同时还兼备了活期储蓄灵活变现特征的一种较为理想的理财手段。而且,相比“静态储蓄”式的定存提前支取将不得不面临较大的利息损失的劣势,动态储蓄的理财方式却有着不仅可以随时变现,而且存取成本相当低廉,手续费微乎其微的显而易见的优势。

  因此,选择合理的适合自己的理财工具来帮助我们规避风险,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是我们从现在就要开始做的理财功课。社会发展越来越快,竞争压力不断加大。物价节节攀升,房价居高不下,开销越来越大光靠人赚钱,把钱存在银行是不行的,还得注意让您的储蓄动起来。否则,就会随着时间的流逝、物价的上涨,而慢慢贬值。

  正在工行等渠道发行的嘉实稳固收益债券基金,便是嘉实基金在动态储蓄新思路下的积极尝试。按照当前的利率水平,嘉实稳固收益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6%”,即4.93%。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王群航认为,“截至2010年7月16日,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过去三年”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21%、23.97%和19.39%,明显高于上述业绩比较基准。由此来看,新基金嘉实稳固收益未来的收益率水平要满足上述业绩比较基准是大概率事件。”加上嘉实基金固定收益团队丰富的债券投资经验,都为新基金取得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奠定了基础。此外,嘉实稳固收益具有随时变现的流动性,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需求,随时进行申购赎回,且认购、申购费率均为0,并且赎回费将全部归入基金资产。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