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通胀未超市场预期 新发基金谨慎看多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巩万龙
2010年08月16日06:39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7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3%,环比上涨0.4%,创年内新高。有基金公司认为,通胀未超市场预期,有利于后市阶段性反弹,内需行业和新产业值得投资者关注。

  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表示,7月我国消费价格指数创新高主要原因在于基数影响和食品价格上涨的拉动。有券商研究员认为,从通胀压力看,7月份CPI符合市场预期。由于整个经济层面供过于求,有利于抑制通胀预期。通胀压力短期不会成为反弹结束的因素。

  中银基金公司研究总监、中银价值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发余指出,尽管7月我国部分经济指标出现增速放缓的迹象,但是回落的幅度并不大,中国经济后续增长动力仍然比较强劲,有利于后市阶段性反弹。同时,随着经济结构调整逐渐深化,市场仍被长期看好,但目前还不具备反转的条件,仍将反复筑底。

  由于在经济周期不同阶段,各类资产收益表现有明显差异,中银基金将根据经济周期调整资产配置,通过不同周期阶段的大类资产配置变化来提高收益水平,优先选择收益高的资产类别;在中短期采用价值投资、主题投资和成长投资三大策略,中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和内需消费行业和新产业。正在发行的中银价值基金,在投资策略上既会关注周期性蓝筹的估值修复,也会把握大消费和新兴产业等经济增长转型中的优势行业。

  据悉,中银价值基金是中银基金的第十只基金产品,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中的灵活配置型,股票投资比例占全部资金的30%~80%,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0~65%。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