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华宝兴业基金胡戈游:稍安勿躁 等待明确信号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8月16日09:29

  股指在经历前期快速反弹后,本周市场走势陷入震荡盘整。对于未来股指走势,多空分歧明显加大。从基金二季报来看,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只有76%,接近历史低位。在一季度末时,开放式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约86%,一个季度下降10个百分点,也是近几年来降幅之最。

这或许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此轮反弹启动时如此之迅速,那些传统行业、跌幅较大的行业全部上涨,有种饥不择食的感觉。

  短期来看,政策因素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原本预期未来政策或许会放松,至少不会再收紧,但由于近期通胀和房价这两个关键因素再次强化,因此我们判断短期内偏紧的宏观政策难有改变。全球农产品价格上涨正在向国内传导,而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农副产品涨价也让人们意识到通胀压力巨大。另一方面,地产行业依然是处于严格调控状态,前期房屋成交量降至冰点,一些新盘打折促销后交易量迅速回升,显示市场中刚性需求依然旺盛,也有人担心后期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

  或许,目前过于乐观和悲观的态度都不可取,因为政策面、经济层面都没有出现明确指引投资方向的信号。因此,我们更倾向于在目前阶段脚踏实地,积极选股,加强深度研究,寻找更加确定的投资机会,挖掘长期有增长潜力的优质个股,以抵御行情波动和不确定性,获取超额收益。比如在消费、新能源、节能减排、新疆区域经济等板块挖掘个股机会,对于基金经理而言,调研公司、挖掘个股是最快乐的事情。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