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农银汇理基金:震荡市首选阿尔法策略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史传发
2010年08月23日10:45

  对于下半年的A股投资策略,农银大盘蓝筹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曹剑飞指出,经过市场前期的调整,市场估值已进入历史低点,蓝筹板块已跌入价值投资区域,大盘蓝筹基金的建仓将迎来较好时机。同时由于下半年通胀压力将放缓,加息的预期会逐渐下降。市场会在震荡反复中完成筑底阶段,“阿尔法策略”将是获取收益的重要手段。

  曹剑飞指出,今年国内外的经济环境均较为复杂,因此A股市场会在反复震荡中寻找底部区域,结构性机会仍将在较长时间内盛行,其中阿尔法策略将有更多的机会获得超额收益。作为公募基金管理者,他所在的团队将注重自下而上选择个股和板块,争取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的超额收益。

  具体配置上,曹剑飞认为下半年有3条投资主线值得重视。一是长期关注调结构背景下的消费提升,精选大众消费行业中一批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二是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等主题投资;第三,对于部分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且长期仍有增长的周期性行业存在的超跌反弹机会也将适当参与。

  曹剑飞认为下半年存在三大变数扰动A股市场的运行节奏。一是若房价再次快速上升则会导致政策进一步从紧;二是粮价出现不可控的上涨等极端因素导致CPI趋势回升,货币紧缩预期抬头;三是美元指数大幅反弹则可能使热钱再度从新兴市场流出,将对A股市场的流动性造成负面冲击。但从目前来看这三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很低。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