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基金冠军频频上演“1%争夺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3日12:52
  股市、基金领域记者,天天跟“赚钱”打交道。熊市、牛市都经历过,有自己的投资理念:投资是一种长期行为。日积月累,只要用心,每个人都会成为赚钱高手。

  下跌中考验的是抗跌能力,上涨中要看谁的净值回升得快,而一旦出现震荡牛皮市,还要看谁能守得住战果。不可否认,今年以来阴晴不定的市场让基金们的操作越来越难,但越是这样,基金排名的含金量越高。从今年初至今8个月的长跑过后,哪些基金跑在了最前面?基金净值说明了一切。

  前两名的差距总是不足1%

  无论何时,基金排行榜第一名的争夺战总是异常激烈。今年第一季度,正当A股市场轰轰烈烈、欲走出一轮小牛市之时,大摩领先优势(233006)、嘉实主题(070010)以及“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操盘的华夏策略(002031)和华夏大盘(000011)曾对股票型基金的第一名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大摩领先优势以8.91%的收益率领先嘉实主题0.54个百分点,夺得第一季度的冠军。

  第二季度,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跌之后,所有投资者幡然醒悟,原来债券型基金才是“暴风雨”来临后的避风港。股票型基金在第二季度几乎全军覆没,只剩下嘉实主题以6.34%的净值增长率守住了正收益率。债券型基金出现少有的疯涨,80%以上的品种取得正收益。在上半年基金收益率的排行榜上,排在前两名的都是债券型基金。第一名富国天丰(161010)和第二名东方稳健(400009)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97%和8.47%,二者的差距不足1%。

  众多股基下半年发力争第一

  目前,基金的冠军也再次上演“1%争夺战”。截至上周五,东方稳健以11.81%的净值增长率领跑全部开放式基金。它对固定收益品种绝佳的判断能力以及精选个股和择时能力均得到最好证明。截至上周五,在股票型基金中,嘉实主题占据冠军位置,收益率为11.46%,和东方稳健的差距只有0.35个百分点。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只要股市持续回暖,股票型基金的业绩赶超债券型基金将不是问题。

  在股票型基金中,众多潜在对手正在争夺未来的冠军。8月18日,华商盛世成长(630002)单日上涨1.01%,使其今年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2.06%,创出年内新高。但是,接下来股市出现下跌走势。截至上周五,该基金今年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回落到9.89%,在所有偏股型基金中仍占据收益率第一名的位置。此外,截至上周五,诺安中小盘(320011)和东吴进取策略(580005)今年初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均超过8%。可以预见的是,到年底之前,开放式基金前十名的争夺战将持续激烈。

  晨报记者 王洁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