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报告 >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报告

招商证券:市场振荡巩固 ETF是理想的短线工具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08月24日10:53

  近日,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发布基金市场一周观察,具体内容如下:

  近期,A股市场仍然表现出振荡回落巩固态势。当前市场仍处于政策观望期,市场心态仍显谨慎,上周虽然指数盘中创新高,但个股却跌多涨少,分化严重,再次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现象。

  上周主

动投资股票型基金的净值增长表现比较平淡,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整体净值仅获0.5%左右的微弱增长。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和ETF净值增长超过1.3%。再次表现出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振荡市场上的有效性。

  交易型基金中,封闭式基金上周的价格上涨显得动力不足。传统封闭式基金当前折价率比前期略有上升,在目前的利率水平下,大部分传统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对应的(年化)到期收益率仍高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从数据看,大部分传统封闭式基金目前仍保有10%的安全边际。

  基于对未来经济以及市场的判断,对于基金投资者来说,偏股型基金仍可配置,但应合理配置权益类基金和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比例,确保组合同时具有一定的防御性和收益性。

  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偏股型开放式基金时,从产品结构上看选择配置灵活、自下而上投资管理的基金;从历史业绩特点上看,选择过去完整市场周期上净值较为稳定、选股能力表现突出的基金;在近期投资策略调整中,关注投资组合攻守兼备、组合中配置一定比例消费类(医药、零售商业、食品饮料等)行业股票的基金。

  在震荡反弹或震荡筑底市场上,可能缺乏明显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但存在短期交易性机会的可能性比较大。招商证券基金研究小组认为交易性偏股型基金(包括封闭式基金、ETF 和LOF 基金),是适宜进行短期波段操作的工具。其中ETF作为良好的指数现货,在短线交易机制上具有相对优势。在选择ETF 时应选择流动性好、交易量大的基金,同时需要根据市场在不同阶段表现出的不同风格来选择跟踪相应风格指数的ETF。

  作为指数现货,ETF 是针对大盘或特定资产类型进行短线交易的有效工具。如果买入单个股票,有可能因为选择不恰当的股票或对个别股票的波动节奏判断不准而不能获得更多收益。而ETF将股票指数构造成可以交易的对象,投资者在获得有关影响整个市场的新信息或形成新的市场判断之后,可以通过简单地交易ETF 获利或减少损失,不会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现象。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