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诺安中小盘精选:投资能力突出 风格契合趋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国金证券 张 宇 张剑辉
2010年08月30日10:28

  诺安中小盘精选基金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兼顾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精选成长性中小盘个股进行布局。

  林健标担任诺安中小盘基金的基金经理,该基金自成立以来截至2010年8月18日,单位净值增长率达11.4%,超越同期上证综指19.47%。

  林健标较擅长根据宏观经济和市场系统性风险特征,灵活配置资产。当市场面临较大不确定性时,通过保持低仓位、选择低β行业配置来对冲风险。

  在行业选择上,林健标与同业有所不同。例如,今年二季度,他不仅保持低配大市值行业,比如金融保险和采掘等行业;同时还低配了热门行业,比如医药生物。

  综合来看,林健标投资管理水平在同业内处于前列,较擅长根据宏观经济和市场系统性风险特征,进行灵活的资产配置。在行业判断上较为冷静,具有独立性。

  从基本面来看,中小市值公司整体业绩成长性较高,盈利波动性也大。中国经济二次探底的风险极小,在高速增长期之后,进入经济转型期后实现软着陆的概率较大。小市值公司多属于新兴行业,比如电子、信息技术、传媒等;或者符合拓展内需的食品饮料、品牌消费等“衣食住行”相关行业。借助其高业绩弹性,优秀小市值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将持续打开。

  目前小盘股相对大盘股的溢价仍处于上升期。相对积极的投资者可以有所侧重配置中小盘风格的基金,重点选择其中选股和择时能力较强的基金品种。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