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卞亚军:中期行情值得期待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慧娟
2010年09月06日06:52

  “政策大幅度紧缩的日子正在或已经过去,后续将迎来一个相对温和的政策环境;正在经历的转型期阵痛或许已处在最剧烈的时候,宏观经济经过1-2个季度的猛烈下行也有望迎来新一轮的恢复性上升,企业盈利的数据必将随之好转。”华泰柏瑞量化先行股票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卞亚军日前向记者表示,中期的A股市场值得期待。

  对于短期市场,卞亚军认为,7月份以来,A股市场在政策紧缩预期大幅弱化的推动下展开了一轮幅度不小的恢复性上涨。在这次上涨中,有几条明显的主线:第一,低估值的周期性股票的价值修复;第二,内需及通胀概念股;第三,估值较高的新兴产业类股的再次反弹甚至创新高。可以说,通胀、宏观经济、政策变化这三个重要变量构成了近期行情演绎的重点。

  对于未来运作思路,卞亚军表示,后续仍需重点观察通胀数据、经济增长数据,并推断由此衍生出的政策变化。目前,对三季度经济增长下行,市场已基本形成一致预期,而对通胀走势则存在分歧。如果通胀经过一两个月的高位运行后逐渐有效下行,那么在宏观经济下行的风险得到几个月的印证之后,政策放松可以期待;如果通胀数据持续超预期,那即使经济下行,政策放松的广度和宽度都将受限。

  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卞亚军认为,宏观经济下行在前,潜在的政策刺激在后,但刺激的力度可能不会太大,因为通胀上行压力(或预期)较可能是一个相对中期的事情。基于此,他仍然相对看好内需股,并对周期性股持慎重及波段操作的看法。而对那些所谓的高成长类股,他认为后续发生分化的概率较大,只有那些收入能够持续增长的企业才能最终胜出,也只有这些企业才是我们投资的标的。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