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机构抢筹富国汇利分级基金 追涨债基需谨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14日07:03

  每经记者李新江 发自北京

   首日销售告罄;募集140亿元;末日比例配售,这些牛市才出现的字眼近期不断冲击投资者眼球,这些都是近期债券型基金募集的真实写照。日前,富国汇利分级基金完成末日比例配售后,公布的户均认购额高达30万元,其中不乏机构投资者青睐。

  机构青睐 户均超30万

   日前富国汇利分级基金发布公告称,末日比例配售完成后,该基金募集的有效认购户数为9338户,净销售金额为人民币约30亿元,折合基金份额约30万份,户均认购额超过32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富国汇利户均认购额超过30万份,只能说明机构认购热情非常高涨。从富国基金的营销渠道,也证实了机构对债券型基金的认购非常热情。

   相关消息显示,富国汇利分级债券基金的机构客户占比在80%左右,同期一日销售告罄的华富强化回报债券直销渠道销售量占比达85%,也多为机构投资者。富国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富国汇利基金经理饶刚在富国汇利发行之后坦言,在募集过程中,有不少老客户慕名而来,这部分老客户很有可能就是高调抢筹的机构投资者。

   而在此前,不少基金公司纷纷赎回旗下债券型基金,显示出对债市风险的担忧。而同期,更多的机构投资者仿佛与基金公司唱“反调”,表现出对债基市场的浓厚兴趣。

  债基行情需谨慎

   债基的发行高潮或将继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日获批的大成景丰分级债券基金即将启动发行。在本身的创新性和稀缺性方面,该基金并不亚于富国汇利。

   在债基发行热的同时,不少基金人士将债基比喻成“鸡肋”,指出债基后市可能没有上半年那样的表现了。而且从基金赎回旗下债基的情况看,显示出不少机构也意识到债基后市的风险,数据显示,仅8月份,基金公司赎回旗下债基接近3亿份。

   但从认购热情看,这部分高调抢筹的机构投资者显得对债基牛市很有信心。相关人士指出,如果信贷政策收紧,银行资金出口减少,会推动债券市场稳步上扬,为债券基金带来投资机会。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认为,鉴于债市前期已经累计了一定的涨幅,再度大幅上涨缺乏基本面支撑。债券型基金短期难以从债市再获得超额收益,投资者不宜盲目追涨。

  新闻链接

  数量多规模大 新债基发行渐疯狂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上周,华宝兴业可转债公司债债券型基金和农银汇理旗下的沪深300指数型基金,均提交了申请材料。

   华宝兴业旗下的可转债公司债是近2个多月以来上会的第15只债基。证监会自7月起公布基金募集申请以来,基金公司一共申请了38只新基金,仅债券型基金就高达15只。

   自7月起债基开始崭露头角开始,截至昨日,已经有6只债基发行,且新成立的债基个个都是“大块头”。上周刚宣布成立的国投瑞银优化增强首发规模接近40亿份。这一成绩明显好于同期偏股型基金仅15亿份的首发规模。

   新债基发行已接踵而至,昨日信诚增强收益债券型基金开始发售;大成基金旗下的大成景丰分级债券基金已经获批,这是一只结合了强化分级、封闭上市等特点的创新型债券基金;而南方基金旗下的南方广利回报债券基金也已经获批,将于近日发行。

   今年上半年,由于股市不景气,债市表现火热。但上半年债基的首发规模一般就在20亿左右的份额,首发吸金效应并不强烈。然而进入下半年,投资者趋之若骛,疯狂追捧债基。基金公司也开始逐步加码,纷纷递交新债基申请。

   不过,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分析,下半年投资者对债基还是应保持一份冷静。基金公司也不能一味迎合投资者,新基金常是好发不好做。

  

(责任编辑:陈彦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