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陈扬帆:虎年偏好“成长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李锐
2010年09月15日08:23

  “针对今年的市场行情,成长股的机会相对更多。”日前,谈及今年的投资,兴业有机增长基金经理陈扬帆表示:“而从上半年的实际情况来看,成长股也确实表现不俗。”

  陈扬帆坦言,自己的投资风格比较注重实效,因此更偏爱成长股。因为在他看来,A股市场绝对成长股多,而绝对价值股少。“今年以来,市场有两大热点。一是新兴产业类股,二是非周期与大消费板块。事实上,在这两个热点中很大程度上也是成长股在唱主角”。同时,他指出,成长股的定义并非只是针对中小市值的股票,有很多中等市值股同样具备良好的成长性,它们成长的确定性甚至更强。

  对于成长股而言,陈扬帆始终强调不做固执己见的偏见者。以大消费板块为例,很多人认为难以找寻投资标的,但可以从深度与广度上进行挖掘。“比如,一些医药企业生产的产品已不仅仅是治病救人,其产品延展也面向越来越多老百姓保健养生美容的日常需求,这些医药股实际上已经在向消费股靠拢——这是往深度挖掘。”陈扬帆举例说,“又如一些做装修装潢的个股,但4万亿带来的确定性订单以及社会富裕度的不断提升,在一定程度上熨平了这些个股业绩的不确定性和周期性——这是往广度挖掘”。

  对于下半年如何投资“富裕社会”主线,陈扬帆甚至表示能够看长至少2-3年以上。陈扬帆分析,在中国,无论是普通阶层、中产阶级还是富裕阶层群体,其收入和财富都在增长,生活水准都在提高。相信下半年这一趋势会更加清晰,当然这一变化在时间上还将延续更久。因此,投资者更应关注此变化过程中的各种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