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医药股继续高温 基金扎堆捧场科伦药业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19日08:44

  国内最大的大输液生产商;川企中的第一高价股和唯一一只百元股;股价仅次于海普瑞(002399),生物制药板块第二高价股;被但斌公开唱多……

  头顶圈圈光环,令科伦药业(002422)想低调都难。高高在上的股价之下,这家公司究竟如何?它是否有令股价很牛的成长性呢

?记者试图找出答案。

  基金扎堆

  2010年6月3日,科伦药业上市,在高发行价83.36元重压及市场低迷的背景下,其平盘开出,并一度跌破发行价,最低为82.17元,也是至今以来的最低价,收盘涨7.53%,全日成交31.62亿元,换手率达76.35%。

  于是,上市首日,科伦药业便超过吉峰农机(300022),成为四川第一高价股。

  从半年报里,也能看出机构对科伦药业的偏爱。截至6月30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清一色为基金,合计持有1659万股,占目前流通股本的34.56%。

  虽然才上市价格便高高在上,但科伦药业并未就此止步。昨日,该股收于110.50元,较上市首日收盘价89.64元上涨23%。

  私募唱多

  据招股说明书,科伦药业主要从事大输液系列药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目前是我国输液行业中品种最为齐全和包装形式最为完备的医药制造企业之一,2009年销售各类大输液产品约22亿瓶(袋),居国内大输液市场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科伦药业过会时的预计,其发行价为每股24.85元,募集资金总额14.91亿元。但最终发行时,其发行价为83.36元,发行6000万股,募集资金达50亿元。而这大笔的超募资金,是但斌看好它的原因之一。

  但斌认为,公司大量的超募资金值得关注,作为一个民营企业,一个股权激励非常到位的民营企业,资本投资回报率的概念在调研过程中被多次提及,因此这部分资金的运用效率,是公司留给投资者一定的预想空间。

  大输液的前景

  8月24日,科伦药业公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21.47%;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6亿元,同比增长54.48%;中期发行后摊薄EPS为1.08元,预计今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50-70%。

  虽然业绩超过了预期,但投资者却有所失望,因为公司中期利润未进行分配。毕竟,科伦药业家底雄厚,中报显示,每股净资产达27.5元,每股收益达1.37元,每股资本公积20.434元,每股未分利润5.669元。

  “难道是科伦药业的增长后劲可能不够,股本摊薄后收益跟不上?”有市场人士担心。

  对此,专业人士不这样认为。“科伦药业软塑包装输液产品驱动高增长,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兴业证券(601377,股吧)研报因此上调了盈利预测,预估2010-2012年EPS分别为2.66、3.76和4.91元,首次给予“推荐”评级。中投证券认为,科伦药业作为国内最大的输液生产企业,科伦份额将持续扩大,并有望在非输液领域有长足发展。

  此外,科伦药业日后的成长之路,也许会是在并购中成长。国金证券(600109)认为,大输液龙头采用跨区域并购式扩张是企业发展的最优选择,科伦药业已具备了依靠并购快速成长的空间和能力,需要的只是合适的时间、选择合适的对象。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