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知识

中证银河99指数和中证100指数有何相同和不同点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9月20日06:46

  问:中证银河99指数和中证100指数有何相同点和不同点?

  答:两个指数相同点是样本空间相同,都是沪深300指数样本;样本调整周期也相同,都是每半年定期调整一次,调整实施时间分别为每年7月和1月的第一个交易日。

  两个指数不同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指数定位不同。中证100指数由沪深300指数样本中规模最大的100只股票组成,以综合反映沪深A股市场中最具市场影响力的一批大市值公司的整体表现。中证银河99指数是投资策略指数,借鉴国内外知名指数的编制经验,采用分层抽样方法实现对沪深300指数的较好追踪,同时通过策略选样和基本面加权方式来获取一定的超额收益。

  二是选样指标不同。中证100指数是对样本空间内股票按照日均总市值由高到低进行排名,原则上选取排名在前100名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中证银河99指数采用日均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和成长指标的综合排名,按照中证一级行业分类选取样本股。由于中证银河99指数在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基础上选股,因此没有考虑流动性指标,而是突出成长性指标。

  三是加权方法不同。中证100指数采用调整市值加权方法。中证银河99指数采用基本面加权方法。即在计算指数时增加基本面调整因子。该因子每半年在样本股调整时根据营业收入、现金流、净资产和分红等基本面指标计算一次。

  (银河证券)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