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一周基金新闻点评:基金涉水期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余喆
2010年09月20日07:17

  ■ 一周基金新闻点评

   创新助债基热销

   目前市场上有6只封闭式债基,其中一半是在今年发行成立的,债券基金掀起了一股封闭分级的热潮。

   点评:在基金产品同质化饱受媒体和投资者质疑的时候,一些本来具有差异化色彩的产品,很快会被基金公司采取跟随战术,沦为同质化产品,封闭式债基就是又一例证。这一方面说明基金业是高度市场化的产业,一有创新产品受到市场热捧,示范效应很快就会引起模仿;另一方面,也说明创新具有很强的时效性,除非是第一,否则创新的效果会大打折扣。我们并不能因此就否定基金公司的跟随战术,这是市场化的结果。但这给基金公司一个启示,必须永不停止创新的脚步,并加快创新的步伐,才能让创新真正给公司带来规模上的收益。

   基金涉水期指

   国投瑞银基金已经取得了“一对多”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股指期货交易编码,基金产品正式参与股指期货取得实质性进展。

   点评:专户“一对多”已经开始涉足股指期货,公募产品参与期指也将为期不远。但目前来看,老基金参与期指的可能性不大,特别是非指数型基金,由于需要开持有人大会,基金公司恐怕不会耗费成本和精力推动此事,但未来新基金在契约中加入期指的内容应该会很快出现。不过,公募基金即使参与股指期货力度也不会很大,相关法规已经对此明确限制,预计指数基金和保本基金才是公募基金参与期指的主力军。(余喆)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