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博时基金夏春:短期加息不大可能 看好行业轮动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庄少文
2010年09月20日11:43

  8月CPI再创年内新高,引发市场对于加息预期的新一轮探讨,从而为本已频繁震荡的A股市场,又增添了一个重量级影响因素。央行是否会在年底选择加息?加息后对投资市场有着哪些方面的影响?

  9月18日,建设银行与博时基金在北京共同举办了“大拐点·新起点”策略报告

会,博时基金从行业轮动的角度对此进行了分析,认为短期加息可能性不大。

  结合我国目前的经济环境,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夏春认为短期央行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他指出,虽然CPI占据高点引发未来的通胀风险,但由此产生的经济回暖迹象也是政府不能忽视的,今年下半年预计仍然会呈现一种温和通胀的态势。如果政策收紧将不利于工业生产的平稳回升,那么短期通过加息控制通胀的可能性不大,经济回升态势整体平稳。

  夏春认为,我国的经济正处于转型阶段。从政策面上看,政府通过出台鼓励民间资本新36条、战略新兴产业规划等措施,表达了对经济转型的决心与方向;与此同时,在政府刺激下,汽车、家电等行业的消费持续扩张。由此,夏春表示近期将更多的关注与内需、消费服务相关的行业,特别是那些少受成本约束的新兴行业。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