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定投

初入职场杜拉拉一族 基金定投巧解理财之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26日07:11
  初入职场的年轻女生,如杜拉拉一族,往往给人的印象是无财可理,一方面是收入较少,日常开销很大;另一方面没有进行强制储蓄也无资金、专业能力。那么,是否有适合这一族群经济实力及理财能力的理财方式呢?实际上,基金定投就可满足“杜拉拉族”的理财需求。

  首先,定投可进行强制储蓄,有效解决“杜拉拉族”手无闲钱所面临的资金需求尴尬。在每月的工资中提前扣除定投金额,就可以发挥银行定存的作用,且可与工资卡相关联。如果长期坚持每月定投,就会在不知不觉中积累一笔可能被习惯性花掉的“巨款”。此外,长期定投还可以平抑市场风险,实现资金的稳定增值。

  其次,定投入门“门槛”低,不会出现因手中的“闲钱”少,而对理财望而却步的情况。股票、基金等投资方式,入门资金门槛最低也要1000元。而很多基金定投的最低门槛仅为100元,即使收支刚刚持平的“杜拉拉族”也可以每月挤出一两百元来参与。

  此外,定投不需要专业的投资知识来频繁进行操作把握投资时点,适合经验较少的“杜拉拉一族”理财和积累投资经验。运用简单的“价值买入判断”策略,就可以大致平滑资产的波动幅度、稳定增长财富。比如目前市场的市盈率在20倍左右,正是开始定投的好时机,而在股市市盈率超过30倍的时候分阶段逐步卖出股票基金,是一种相对容易操作而且胜算较高的投资方法。

  轻松用力,不必费心竭力。屈原在《离骚》里写道:“余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其实,遍地兰蕙的境界固然理想,但对于平凡女性即便是在冬天里一盆水仙,以一种不动声色的委婉,理解一花一世界而欣然,也是另一种柔韧的境界。市场起起落落,用定期定额的投资方法,恰似闲庭信步。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