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国投瑞银瑞和300国庆节后折算瑞和远见或藏机遇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9月28日06:22

  近日,国投瑞银基金公司发布公告。根据相关规定,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基金将在10月13日办理首次份额折算业务。本次份额折算的基准日为10月13日,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登记在册的本基金所有份额,包括瑞和300场外份额、瑞和300场内份额、瑞和小康份额和瑞和远见份额。

  瑞和小康折价已大幅缩小

  随着折算脚步的日益临近,二级市场上瑞和小康的成交价格则显得坚挺。在最近5个交易日,沪深300指数累计下跌3%以上,而瑞和小康价格基本走平。从瑞和小康和瑞和远见的折溢价率也可看出,小康的折价率已有较大幅度缩小,瑞和远见的折价率也有所扩大。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随着折算日的临近,瑞和小康与瑞和远见的净值又将重归于1元,“游戏”又将从头开始。小康又将处于高杠杆区域的下限,将再次给人们带来想象的空间。

  瑞和300净值在1~1.1元是小康的高杠杆区间,1~1.2元将是小康净值高于远见的区间,若以当前的点位归1进行计算,1~1.2元对应的指数区间大约在2600点~3100点之间,而这较为符合当前市场主流观点对未来一年的指数预测。这也是近日小康价格坚挺背后的原因所在。

  瑞和远见或有较高溢价率

  国庆节后,瑞和300净值折算归一,瑞和小康又重新回到高杠杆区间,这是不是意味着未来瑞和小康有可能出现溢价?而业内人士则似乎更青睐于瑞和远见溢价、瑞和小康折价的预测。

  华宝证券认为,在过去一年内,除在市场最悲观的一段时间外,远见基本保持一定程度的溢价,而小康则一直保持着一定程度的折价。因此,当折算日日终,所有份额“归一”,小康和远见的折溢价都被消除,但之后,我们可以凭经验认为,其趋势仍将出现小康折价和远见溢价的情形,这对折算日前后的投资策略可以提供一定程度的参考。

  来自好买基金的研究也同样认为,回顾前一年小康和远见刚上市时的价格走势也可发现,小康在短暂的溢价后,迅速进入了折价状态,而远见则处于溢价状态。虽然净值折算后,小康的高杠杆区近在咫尺,但事实上,由于小康杠杆区间较短,只要市场上涨,很容易进入到远见的杠杆区间,而远见的杠杆区间上不封顶。因此,在净值归一后,小康折价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在当前的市场价格下,更看好远见。对于计划较长期限持有的投资者,可逢低介入。 记者 李娜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