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基金大幅减仓持币过节 嘉实系基金最为谨慎小心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9月28日23:03
  全景网9月28日讯 当前弱势整理的市道中,似乎连基金经理们也看不清方向,转而玩起了持币过节。在上周仅有两个交易日中,大部分基金采取了减仓动作,平均仓位降幅超过2%,力度之猛让人咂舌。

  东方证券基金仓位跟踪报告显示,9月20日、21日其跟踪的200只股票型基金仓 位由前一周的87.22%下降到85.08%,考虑了指数本身的下跌之后,股票型基金仓位主动大幅减仓2.1%。从基金数量上来看,上周只有51(25.5%)只的基金仓位上升,而有115(57.5%)只基金是仓位下降。混合型基金仓位也有所下降,基金主动减仓幅度为0.54%。

  五大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减仓力度最大,减仓幅度达到6.46%,其次是博时基金,仓位下降2.95%,易方达和华夏也分别下降1.94%和0.52%,只有南方基金小幅增仓0.45%。

  基金大力减仓之下,20日和21日两个交易日股指表现较为平淡,上证指数分别下跌0.38%和上涨0.11%;深成指分别下跌0.52%和0.54%,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出现萎缩。

  基金减仓可能是为了规避国庆长假期间各种风险因素,如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等。美股即将迎来近20年来最好的九月月度表现,全月涨幅将接近或超过8%,在一路高歌猛进之后,股指调整的要求也越发强烈。另外经济前景依然黯淡,有分析指出三季度美国失业率或进一步升至10%之上,这对于环球经济及中国的出口制造业都不是好消息。

  引发市场担忧的另一风险,可能是房地产调控的后续发展。针对一些地区房市交易量大幅回升等现象,近日国土部、住建部下发通知,规定土地闲置一年以上的企业禁止参加土地竞买活动。而官方媒体连续发文指出,目前是房地产调控的关键阶段,及有调查显示民众对调控的效果不满意等,也被市场解读为二轮调控的"先行指标"。

  国联证券认为,目前股市扩容压力未减轻,新增资金入市可能不大,而存量资金又面临解禁、减持压力之时,A股市场难有较好表现。尽管中秋假期期间并未出台重要政策,但对于十一期间及之后出台预期中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同样惹人注目的,则是假日期间的各种涨价消息。棉花价格指数突破2万元/吨大关,刷新了10年来的最高纪录。茅台、五粮液等高端白酒在节日期间再度涨价,53度飞天茅台终端售价已经过千元。8月份的CPI涨幅已经达到3.5%,创22个月以来新高。若未来再进一步走高,加息的担忧或将进一步打压股指。

  山西证券认为,通胀预期在逐步提高并且有继续强化的趋势,农产品价格上涨将成为下一阶段通胀预期上升的催化因素。价格的行政管制将成为短期管理层治理通胀的主要手段,在外部经济平稳的情况下,未来两个月内存在小幅加息的可能。

  因此,有分析师预计在地产调控担忧和通胀压力之下,市场风险将继续释放,股指在短暂修整后将继续调整。市场的观望情绪或将延续到国庆假期,持币过节可能是更多投资者的选择。(全景网/成亮)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