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争夺季度冠军 华商激战东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30日06:35

  震荡不断的A股市场,让每个季度的基金冠军都在发生变化。

  今天是本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截至本月28日的基金收益率来看,华商盛世成长前三季收益率23.54%,基本坐稳前三季度的冠军宝座,收益率超过今年上半年冠军嘉实主题精选。

  不过,今年前三季排名第二的东吴进取策略收益率21.57%,与华商盛世成长仅为两个百分点的差。

  由此,今年前三季度,股基冠军将在华商和东吴两家基金公司展开激烈争夺。

  “冠军战”再起

  昨天,低迷已久的权重股突然爆发,关于基金季末争夺排名的“战争说”再起。

  每到季末、年末,基金排名压力都会增加,基金经理的薪酬、基金营销都围绕该话题展开,基金经理都有着冲排名、做市值的冲动。

  今年三季度A股市场反弹,为股票基金争取头牌有着至关重要作用。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9月28日,取得正收益的偏股基金达到120多只,而亏损的偏股型基金仍然高达340只。

  全市场排名第一的基金,由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取代了富国天丰强化收益基金,前者为偏股型基金,上半年的收益率为-1.52%,前三季的收益率则高达23.54%;后者为债券基金,上半年的收益率为8.98%,前三季的收益率则高达14.67%。

  在偏股型基金中,大盘基金嘉实主题精选三季度表现平稳,前三季收益率16.18%,该基金上半年作为唯一正收益(6.34%)的偏股基金,是上半年的冠军,但今年三季度周期性股票反弹时,该基金表现相对落后,被华商盛世成长基金超越。

  中小基金“快跑”

  今年以来中小基金异军突起。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9月28日,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业绩排名前五位的均为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华商盛世成长、东吴进取策略、东吴价值成长、东吴行业轮动、信诚盛世蓝筹,其业绩最高的为23.54%,最低的则为18.2%。

  上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小基金业绩靠前,偏股型基金排名前五的均为中小盘基金。

  其中,华商盛世成长以23.54%的收益率排名第一。

  东吴进取策略则排名第二,其业绩为21.57%;东吴价值成长排名第三,收益率为20.49%;东吴行业轮动排名第四,收益率为20.38%;信诚盛世蓝筹排名第五,收益率为18.2%。

  值得一提的是,长久以来被视为“鱼腩”的基金公司天治基金,其旗下的天治创新先锋今年以来也取得了15.82%的收益,在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十。

  时间的考验

  而值得注意的是,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业绩昙花一现的案例比比皆是。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中小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规模均不大,因此所持有的重仓个股对基金业绩的影响较大,经常会因为某只个股的走强,而使得基金业绩突然猛增,同时,也会因为某只个股的暴跌而遭遇重挫,因此这些中小基金公司的稳定性需要时间考验。

  公开资料显示,在上述6只基金中,截至6月30日,份额在20亿份以上的仅2只基金。其中华商盛世成长基金份额为43亿份,东吴价值成长基金份额为22.8亿份。

  此外,东吴行业轮动基金份额为12.45亿份;信诚盛世蓝筹基金份额为5.04亿份;东吴进取策略基金份额为3.08亿份;天治创新先锋基金份额为0.46亿份。

  另一方面,基金投研团队的稳定和基金换手率亦影响中小基金业绩的稳定性。

  对此,有分析人士称,通常而言,中小基金由于待遇问题,人员变动亦比较频繁,同时中小基金的换手率也往往比较高。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