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招商全球资源基金经理:资源行业蕴含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9月30日06:59

  招商全球资源基金基金经理章宜斌、牛若磊、张国天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源行业蕴含着丰富的投资机会,国内投资者通过投资资源主题的QDII基金,可以对全球范围内优质资源企业进行投资。当前招商全球资源基金比较看好黄金、化肥和小金属三个子板块。

   章宜斌指出,资源的稀缺是全球性的。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各国对资源的需求会增加。今后几十年,资源会成为制约许多国家发展的瓶颈,资源行业蕴含的投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对于国内的投资者而言,国内A股市场提供了一定的投资机会,但是,通过投资资源主题的QDII基金,就可以对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源企业进行投资。

   三位基金经理表示,当前招商全球资源基金比较看好黄金、化肥、小金属三个子板块。

   牛若磊介绍,黄金在招商全球资源基金的资产配置中所占的比重一直都比较大。自今年三月底该基金成立以来,黄金走势也一直非常强劲,为基金的良好业绩表现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化肥板块,招商全球资源基金比较看好生产磷肥、钾肥等的上市公司。“尤其是全球的钾肥资源,目前被国外几大厂商垄断,而这类资源在中国又比较紧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随着中国农业的发展,这类紧缺资源的需求量很可能会上升,相应的生产厂商将获得发展机会。”

   在小金属方面,牛若磊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都会比较看好稀土类股票。目前中国在稀土供应领域处于垄断地位,国外较大的稀土矿山企业投产,最早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所以,预计两三年内国际市场稀土供应会非常紧缺。

   据三位基金经理介绍,招商全球资源开始建仓以来,重点对黄金、化肥、小金属进行了配置,也因此获得了较好的收益。二季报显示,自成立到二季度末,该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12.13%。截至今年9月27日,该基金单位净值已达到1.055元。(方红群)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