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三季度业绩大局已定 408只偏股基金全线飘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30日07:47

  在无比郁闷了两个季度后,偏股型基金今年第三季度终于迎来“开门红”。尽管还有一个交易日,但从市场微幅震荡的格局来看,偏股基金第三季度业绩大局已定,全线飘红毫无悬念。数据显示,这也是今年以来,偏股基金首次单季整体飘红。

  三季度平均涨幅超16%

  也

许是幸福来得太突然,面对三季度的大幅上涨,很多基金似乎还没回过神来,毕竟上半年的业绩惨不忍睹。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计算,从7月1日到9月28日,408只开放式偏股基金(剔除尚处建仓期的次新基金)整体大幅飘红,平均涨幅高达16.2%。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上述408只偏股基金在第三季度无一下挫,这与今年前两个季度形成鲜明对比。

  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偏股基金整体跌幅为3.19%,不过尚有50多只基金出现正收益,而考虑到沪指同期累计5.13%的跌幅,也算是勉强说得过去。不过,到了第二季度,偏股基金境遇只能用凄惨来形容,平均跌幅高达15.24%,并且所有偏股基金全部亏损,无一上涨。

  4只基金同期涨幅超过30%

  上述统计数据表明,在涨幅较大的基金中,有102只基金的同期涨幅超过20%,其中更有4只基金的涨幅在30%以上。其中,天治创新先锋同期涨幅高达33.03%,在上述所有开放式偏股基金中涨幅排名第一位,而东吴行业轮动以32.7%的涨幅紧随其后,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华夏优势增长分别以31.66%、30.86%排在第三、第四位。此外,东吴进取策略、华夏中小板ETF、大成财富管理2020、嘉实策略增长、易方达中小盘等多只基金涨幅也排名靠前。

  反观同期涨幅落后的基金,上述统计中有51只开放式偏股基金的第三季度涨幅均在10%以下。其中,金元比联宝石动力同期涨幅仅为0.32%,宝盈泛沿海增长同期上涨0.89%,两者与榜首的差距均在30个百分点以上。此外,申万巴黎沪深300价值、工银上证央企50ETF、长城品牌优选、300价值四只基金的同期涨幅也仅在1%左右。

  “成长型”基金表现出色

  而从股票仓位来看,偏睐“成长型”股票的基金三季度表现更为出色。以排名首位的天治创新先锋为例,半年报显示,该基金重仓信息技术、设备仪表板块,该板块个股多属新兴产业,而低配房地产板块,对于金融保险板块则是零配置。

  同样,表现突出的东吴行业轮动也非常注重成长股配置,特别是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为方向的个股,军工类、消费类个股也是关注重点。此外,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华夏优势也对“成长股”情有独钟。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