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今年来基金排名再度洗牌 东吴基金成最大黑马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10日09:18
  虽然今年以来股市持续震荡,前三季度上证指数下跌了19%,不过,随着三季度股市出现的强劲反弹,基金的业绩出现了快速的修复,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涨17.24%,大幅跑赢了指数,今年来基金排名也因此再度洗牌。

  东吴三季度夺双冠

  统计数据显示,三季度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7.24%,其中收益率排名前五的分别为东吴轮动34.27%、天治创新33.46%、景顺能源基建32.23%、华夏优势31.54%、华泰柏瑞28.84%。而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平均收益率为16.24%,排名前五分别为东吴策略29.70%、大成2020生命周期28.28%、嘉实策略26.87%、天治品质26.39%、广发优选25.30%。

  三季度中,共四只基金单季收益率超过30%,东吴轮动以34.27%夺得所有基金的头魁,东吴旗下东吴策略基金在混合型基金中夺得季度冠军,也使该基金今年以来业绩一举跃上榜眼位置。

  而就今年前三季度基金业绩来看,股票型前五名分别为华商盛世23.67%、东吴轮动21.80%、东吴动力21.63%、信诚蓝筹18.84%及银河行业16.45%。混合型基金前五名分别为东吴策略21.81%、嘉实增长17.90%、嘉实主题16.18%、嘉实策略14.36%及华夏策略12.67%。嘉实基金、东吴基金各占三只,华夏、华商、信诚、银河基金各占1只。

  最大黑马当属东吴

  华商盛世今年的表现可圈可点。据银河证券基金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华商盛世今年以来回报率为23.67%,在所有基金中排名第一。而去年华商盛世也取得较好的回报,以106.8%的涨幅位居标准股票型基金年度收益率第四名。另外,华商基金旗下其他基金今年也都取得了正收益,华商领先企业今年以来回报率为9.38%,华商动态阿尔法今年以来回报率为8.56%,华商产业升级回报率6.40%。

  除了华商这样的绩优生之外,今年 最大黑马当属东吴基金,其旗下的东吴进取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以来的涨幅为21.81%,位居所有基金的第二位。另外,还有2只产品今年的回报率也超过20%,东吴双动力回报率为21.63%,东吴行业轮动回报率为21.8%,旗下产品全部获得正收益。而在去年东吴基金的成绩还处于垫底位置。

  天治背水一战有效果

  值得一提的还有天治基金旗下的天治创新先锋,三季度业绩一举达到33.46%,使得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涨幅达到16.19%。

  对于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其说是基金经理能力强,不如说是无可奈何背水一战。由于成绩一直处于垫底位置,该基金被大笔赎回,屡屡撞上5000万份的清盘线上。如果一旦清盘,不但成为国内第一只被清盘的开放式基金,而且将对基金公司造成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为了能够保住这棵苗,天治基金不得不决一死战,从目前该基金的收益情况来看,也确实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本报记者许超声

  (责任编辑:曹蓓)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