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王建强:短期震荡不改长期向上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11日09:16

  中国证券报:7月以来,市场持续保持箱体震荡。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两三年,市场可能会延续目前这种“指数不动,个股活跃”的态势,房地产和金融就是压制指数上涨的“定海神针”。二位怎么看未来指数的走势?

  王建强:这种预测说明,一部分人对未来市场的总体走势还是比较悲观的。但是,事实是否果真会如此演绎?我认为值得商榷。

  今年6月底,指数已经从4月中旬的3100多点一路跌到2300多点。当时大家也是认为房地产、金融涨不动。但是紧接着七月份,房地产在所有行业板块中领涨。

  目前状况下,从流动资金的短期偏好来看,确实难以支撑大板块的持续上涨,因为资金总是在追逐安全性或者高收益之间摇摆,但是,要说今后两三年一直是这个状况,也不见得。房地产、金融的盈利比较稳定,仅看盈利的推动,这两个行业未来也应该有10%-20%的上涨,投资者等待的是这些行业板块出现足够的估值安全性的时机。

  李勇:从A股市场的历史表现来看,人们对政策、对未来的预期往往会反应过度。房地产、金融未来的发展前景未必像大家想的那么悲观,市场走势也不可能一直保持目前这种状态。一旦政策放松或者对政策调控的预期放松,强周期板块会有较好表现机会。

  王建强:从今年10月开始到明年中期,创业板会迎来大规模解禁,解禁后很多高估值股票、伪科技股可能会被原始股东抛弃。明年中期业绩公布后,创业板个股到底有多大的成长性,也就一清二楚了。

  中国证券报:预计中短期内市场是否会有大的变化?

  王建强:从短期来看,主要还是关注10月到12月的大量解禁可能带来高估值板块修正的风险。但是从指数整体来看,回调幅度可能不会太大。因为地产、金融、钢铁、煤炭等周期股估值水平本来就比较低,大幅度下跌可能性较小。

  中国证券报:第四季度是否会加息,两位的推断如何?

  王建强:我们并不认为目前的通胀水平蕴含着特别大的风险。8月份CPI的上涨,主要还是翘尾因素和灾害天气引起的食品价格上涨因素的推动。随着这些因素的减弱,CPI有望见顶回落。预计9月份CPI增速可能还在3%以上,之后会持续下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加息可能性很小。

  但是,目前房地产表现仍坚挺,部分城市价格甚至上涨创出新高,所以,近期国务院多个部委又出台了第二轮房地产调控的具体措施。但是,我们认为靠加息来抑制房地产价格似乎没有必要。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