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信达澳银旗下基金业绩稳列同业前1/4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信达澳银基金
2010年10月11日13:52

  国庆长假后首日,以美股为首的外围市场在节日期间的整体走强对A股市场带来了较大促动,上证指数放量大涨3.13%。此外,刚刚公布的今年3季度基金投资业绩也给投资者交上较好的答卷,中小盘基金仍是最具亮点的基金品种。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10年9月21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在285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9,成为表现最好的主动型中小盘基金。

  部分中小型基金公司在今年前3季度因整体优秀业绩而大放异彩,信达澳银旗下所有基金的业绩均稳列同业前1/4。晨星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最近两年的总回报率在8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8;银河证券基金排行榜显示,信达澳银领先增长股票基金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在216只同类基金中排名43,信达澳银稳定价值债券基金的A类和B类份额过去三个月的净值增长率在67只同类基金中分列第8和第9名(以上排名均截至2010年9月21日)。

  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经理黄敬东指出,中国是最具增长潜力的新兴经济体之一,A股市场的中小市值股票集中了一大批新技术、新产业、新经济的优秀企业,具有行业领先优势的中小企业将充分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变及产业升级,具有巨大的成长潜力。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该基金在去年12月份成立后抓住了市场多次反复调整的时机果断建仓,围绕产业与区域结构调整、城市化进程、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等主线,重点配置了TMT、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低碳经济、医药、消费等行业,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

  黄敬东看好“调结构”下的投资机会,他表示,从09年8月至今的这波行情都可以定义为政府调结构以解决经济内生问题的行情,长期来看,中国经济转型任重道远,重资本投入的周期性行业再难恢复到2007年的估值水平,而在转型过程中最确定能受益的消费类行业必然成为长期投资的重中之重,精选成长类个股的结构策略将比仓位策略更重要。他相信,未来新兴行业中将出现一批长期持续高增长的公司,但同时也将面临业绩是否达到市场预期的考验,需要不断加强研究,深入挖掘。

  对于即将出现的创业板解禁高峰,黄敬东认为,这将给创业板的整体估值带来较大压力,但对真正具有高成长性的创业板公司来说,反而会出现较好的买入时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他在政策上将主要关注三个因素并从中寻找结构性机会:一是“十二五规划”;二是社会收入再分配制度或该领域的新构想;三是国家对新兴产业的具体扶持政策。行业方面,除了重点关注大消费类行业之外,他还看好装饰、园林、家纺等具有“大行业、小公司”特点的领域;在美元大幅下跌的形势下,一些资源类的个股在短期也可望有较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