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诺安基金:周期股具有估值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余子君
2010年10月13日07:07

  本报讯 消费股与周期股之间强烈反差的局面终于在近期得到舒缓。周期类股票在2010年国庆长假以后迎来强劲反弹行情,诺安基金认为,这种反弹行情由以下几方面因素共振而形成。

  首先是全球新一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强烈预期,这是周期股反弹行情的契机。2010年国庆长

假期间日本央行宣布重启零利率货币政策,进一步强化市场对美联储出台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美元贬值趋势也进一步得到强化。由此导致全球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新一轮大幅上涨。从黄金、农产品、石油到工业金属都呈现快速上涨趋势,这是周期类股票反弹行情的催化剂。

  其次是国内宏观经济形势企稳并且稳步上升。从8月份和9月份的宏观经济指标来看,国内宏观经济4月份以来的回落态势已经结束,并且筑底回升,这是对周期类行业最大的利好。换言之,周期股反弹行情有实体经济基本面的支持。

  最后,从周期股的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在A股市场处于估值洼地,相比消费股有估值优势,这也是周期股反弹的内在动力。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