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大成基金三季度领跑 全年实现正收益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大成基金
2010年10月13日10:43

  刚刚过去的三季度,A股市场出现了触底反弹。在这一轮行情中,踏准市场节奏的大成系基金脱颖而出,整体业绩表现突出,是前十大基金公司中仅有的实现正收益的两家公司之一。

  整体业绩突出

  相对而言,资产管理规模较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业绩表现相对稳定。截至9月3

0日,大成基金的整体业绩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拨得头筹。根据晨星数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大成基金今年以来总体股票组合总回报率达2.98%,沪深300指数同期表现为-17.04%,领先基准20.02%。这一数据显示,三季度大成基金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居于首位,在全部60家基金公司中名列第9位。公司旗下单只产品表现同样出色,大成景阳领先进入全行业前10位,大成策略回报和大成积极成长双双进入行业前10%,大成景福和大成优选分别在全部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2和第4位。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大成系基金整体业绩呈现逐季提升的态势,尤其在第三季度的反弹行情中一马当先。据统计:在纳入统计口径的188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大成积极成长和大成景阳领先的收益率都超过25%,业绩排名分别为第12和第14名,大成策略回报也以24.87%的收益率排到第18名,均远超过18.67%的平均业绩水平。在股票上限80%的偏股型基金中,大成价值增长以22.37%的成绩位于同类基金榜首;在股票上限95%的偏股型基金中,大成精选增值、大成创新成长和大成蓝筹稳健的业绩也都在前1/2。在全部封闭式股票型基金中,基金景福、大成优选和基金景宏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名列第1、第3和第5名,其中,基金景福获得了25.44%的高收益。

  超额收益来自两个方面

  一是根据对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市场的前瞻性判断,在一季度市场大幅下跌时及时评估了系统性风险,做出了减持的正确决策。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变,2010年的经济发展特征将以经济转型和调结构为主,市场震荡加剧,超额收益来自于把握结构性机会。一季度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还不明朗,大成基金及时作出减持的决策,实现了轻装上阵,为后续抓住市场机会奠定了基础。在行业配置方面,大成基金也对金融地产类等权重板块进行了减持,有效规避了风险。

  二是对医药生物行业龙头股的重点配置。和今年一些基金错配地产、金融、钢铁等周期类权重板块不同,大成基金准确地抓住了医药股的投资机会——截至三季度末,旗下基金持有的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权重仍然高达20%以上,而三季度末该行业的市场权重仅为不到5%。由于前瞻性地重仓持有东阿阿胶云南白药重庆啤酒等医药行业龙头股,大成基金一度被市场戏称为“大成药基”。医药行业在2010年以来总体表现优秀,该行业指数今年以来涨幅约20%,大成系基金成为医药板块上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他们认为,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方向决定了与房地产相关的周期性品种的趋势是震荡向下的,而作为逆周期的大消费品行业,其中包括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子行业,每年有30%-40%的成长,趋势是稳步走高,又属于未来经济结构调整的方向,可以做长期投资。这一判断是他们敢于对医药板块集中投资的关键。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