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基金重仓股

红星发展三季业绩暴涨132% 广发稳健赚逾八千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程亮亮
2010年10月18日09:20

  截至目前已披露三季报的31家上市公司中,红星发展(600367.SH)以单季度股价上涨132.13%傲视A股群雄。三季度进入其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广发稳健增长因此也豪赚超八千万元。

  单季度股价翻番

  7月初,红星发展跟随大盘下跌至全年最低点6.69元之后,随后股价

便一路稳健上涨。显然,这段时间的温和上涨只是为9月份的飙升蓄势。8月30日强势涨停后,红星发展股价便高速攀升。9月1日,再度涨停触及11.70元的高位。而当三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来临之时,红星发展继续上涨3.71%,股价达到16.76元。此时,已经距离三季度开始之时的7.22元上涨132.13%。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A股市场四季度以来的“小牛市”行情的激情演绎,红星发展再接再厉,股价连续上涨并于上周五达到18.98元的今年最高点。

  广发稳健首战告捷浮盈超八千万

  众所周知,并不是每一只股价大涨的个股背后都被基金的神奇之手抓住。而当《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查阅红星发展的三季报发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的广发稳健增长是其近两年内首次进入,但它首战告捷即浮盈超八千万元。

  三季度,广发稳健增长共计买入870.78万股,达到红星发展流通股的5.66%,从而成为红星发展的最大流通股股东。假设其每股成本为7元,三季度结束,广发稳健增长已在红星发展身上豪赚8498.81万元。而假设其并未离场,截至上周五,广发稳健增长的浮盈已经达到9604.70万元。在单只个股身上单季度豪赚八千万元在今年的A股市场可谓不多。

  但广发稳健增长并不是红星发展诸多股东名单之中唯一的基金。资料显示,早在2009年,易方达价值成长便开始悄然埋伏进入红星发展,不过遗憾的是,今年以来该基金便一路减持,从年初的1067.92万股一路减持至最新的600万股,从而也将流通股股东之首的位置让给了广发稳健增长。好在从今年红星发展的股价走势来看,易方达价值成长并未亏钱离场。

  红星发展最新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高达2.45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990.65万元,环比增长达到426.04%。显然,在市场整体趋暖的大背景下,业绩的高增长为红星发展的股价上涨注入动力。

  或许,广发稳健增长在红星发展的回报将超过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