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新华基金曹名长:这轮行情可能持续一至二个季度

来源:理财周报
2010年10月18日09:50

  理财周报记者 滕晓萌/文

  曹名长

  投资副总监新华分红基金经理

   自9月30日大盘启动以来,新华基金旗下产品的净值涨幅,在60家基金公司中,一度名列前茅。

   “我们此前底部的时候已经进入了,仓位也一直都比较高。所以9月30日以来,并没有特别的动作

。”10月14日,新华基金投资副总监曹名长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

   据此前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曹名长管理的新华优选分红仓位达到88.24%,新华钻石品质仓位达到93.6%。而新华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管理的两只基金中,旗舰基金新华优选成长仓位达到90.12%,均属于同期较高的仓位。

  看好周期性股票和资源型股票

   曹名长表示,9月30日以来的大涨,最大原因在于美元贬值、美国日本实行新一轮的宽松货币政策刺激经济。

   因此他判断,以金融为代表的周期性股票,将成为这一轮行情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自今年以来,新华基金对于金融地产为代表的低估值周期性股票,一直配置较多。截至6月末,新华优选分红有34.44%配在金融业,主要持有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招商银行南京银行

   新华钻石品质也有39.93%资产配置于金融业,持有中国平安、深发展A、浦发银行和招商银行。

   王卫东的新华优选成长中,金融业占到33.91%,持有中国平安、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太保,前十大股票中一半都为金融企业。

   对于周期性行业中的地产板块,曹名长表示,尽管业绩有变难看的可能,但是价格问题不大。“现在关键问题在于政策压制需求,是不是能够真的压制住刚性需求。市场对于地产板块信心恢复的一个原因,就在于今年以来不管政策如何压制,还是有需求。如果长期看,政策持续足够长的时间,有可能需求会消失,但是短期来看需求是没有问题的。”

  曹名长还提到,在通胀预期明确、起码不会通缩的情况下,资源价格必将上升,因此资源型股票前景看好。

  从新华系基金此前的半年报中,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配置并不突出。但无法获知,基金在第三季度是否已经做出调仓。

  继续关注成长型股票机会

   尽管多家机构认为,在资金推动下,市场已经出现了明显的二八转换迹象,曹名长仍然表示,以目前市场而论,这一问题意义不大。

   “现在小股票下跌,是因为其中有一些之前长得太多了。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发现一些小盘股,仍然具有很好的成长性,他们的价格现在跌下去,可能反而会成为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曹名长表示,从历史经验来看,第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令股市走出2008年的低谷,小牛市基本持续了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如今考虑到第二轮经济刺激计划力度肯定弱于第一轮,因此对于股市的刺激作用,应该也较第一轮更短。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