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行情转暖基金打新热情降温 资金向二级市场倾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魏玉卿
2010年10月19日06:11

  基金的打新热情,不仅在市场行情低迷时遭遇新股的频频破发而降低,同样在行情大幅转暖之后,打新热情似乎也会有所降温。

  昨日的A股市场,沪指盘中最高突破3000点,最终报收于2955.23点,沪市成交放大至3077亿元,五个交易日连续上涨近400点。从上周公布的打新网

下获配名单中来看,公募基金出现的数量在减少,显示出关注重点已向二级市场倾斜。

  打新热情降温

  从节后这几天的打新情况来看,在中小板拟上市公司公布的网下配售结果名单中,无论是从参与的机构数量,还是公募基金的参与数量均较九月份相比出现了下降。

  上周,华影策视、大富科技宝利沥青三家创业板拟上市公司公布了网下配售名单。在宝利沥青公布的名单中,仅有新华泛资源一只公募基金参与了网下认购,从名单来看,13家获配机构中,绝大部分被券商的自营账户所认购,此外还有两只社保基金参与。

  不仅如此,有四家中小板拟上市公司,也在上周公布了首次公开发行A股的网下配售结果。其中有41家机构参与了通鼎光电的网下配售,其中有6只公募基金参与:4只债券型基金、1只股票型和1只混合型;有39家机构参与了山东墨龙网下配售,同样也是6只公募基金参与,除国泰沪深300指数型基金外,其余5只均为债券型基金。

  浙江永强也有49家机构在网下获配,有7只公募基金参与,其中有5只债券型基金、1只股票型和1只混合型基金。

  相比之下,在金固股份网下的65家机构获配名单中,基金出现的较多,华夏旗下包含公募基金、专户理财在内的多只产品均参与了该只新股的网下认购,另外、易方达、建信等旗下基金也参与其中。

  基金看好后市

  实际上,在行情大幅转暖之后,从沪、深两市最近每天4000多亿的交易量来看,巨量资金的入市无疑成为股市上涨的推手,不论这些资金是从何而来,至少反映出这些资金对市场的信心和预期。而基金打新热情的降温则意味着基金关注重点会倾向二级市场。另外,从一些基金公司发布的月度策略、四季度策略来看,大部分均看好市场行情。

  上投摩根研究副总监王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宏观经济结构转型是继续主导市场的主线。大消费仍是配置主线,部分估值合理的新兴产业也是配置的重点。同时随着经济企稳,投资者情绪企稳后,前期被过分抛售估值偏底,但行业景气依然向好的一些周期性制造行业,存在估值回归的空间;而在通胀预期持续高涨下,资源类公司也存在波段操作的机会。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蓝筹,在市场一旦明确突破性上涨阶段后,将会成为主要动力。

  银河基金也表示,预期四季度市场呈现出分化上升走势,10月份即将到来的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解禁压力,将使得今年以来的小盘股行情出现阶段性的分化,大中市值的板块在跨年度行情和流动性宽松预期的推动下将获得阶段性的表现。

(责任编辑:陈大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