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汇丰晋信基金:通胀压力加大 消费增速提升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汇丰晋信基金
2010年10月21日18:46

  投资风向指数:顺风2级

  (投资风向指数是反映该事件对市场短期行情影响程度的指标,仅供参考。其中,“顺风”代表利好,“逆风”代表利空,风力由小至大分为5级,最高为5级。)

  事件:

  国家统计局网站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10.6%;CPI同比上涨2.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8.3%;进出口总额21487亿美元,同比增长37.9%。其中,出口11346亿美元,增长34.0%,进口10140亿美元,增长42.4%。

  点评:

  今日公布的三季度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好于预期。其中,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9.6%,相对于一季度的11.9%和二季度的10.3%,尽管同比增速仍然处于回落趋势之中,但回落速度已经明显减缓。表明中国经济已经基本摆脱了金融危机的影响,主要经济指标开始逐步企稳。

  从CPI的增幅来看,通胀压力开始明显加大。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6%,涨幅创23个月以来的新高,CPI环比上涨0.6%。我们预计在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的推动下,未来仍然存在较大的通胀压力。

  另外,从投资,消费和出口分项指标来看,前三季度进出口高速增长是中国经济的亮点之一,但我们判断受制于外需持续疲弱,下阶段的出口增速将可能明显减缓。前三季度投资增速逐步回落,九月份已经至24.5%。随着民间投资逐步恢复,我们预计投资增速下阶段进一步回落的空间将比较有限。另外,受益于政府消费政策推动,以及通胀水平的上升,我们预计社会消费品零售增速将会继续提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