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国泰金鼎价值:近期业绩表现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0月25日06:58

   国泰金鼎价值近期业绩表现突出,通过集中持有大盘成长股从而分享市场变化和优质企业的成长机会。从半年报数据来看,其通过集中持有了众多医药与食品、饮料等消费类公司获得了可观的超额收益。

  业绩中长期维持优秀:国泰金鼎价值基金成立于大牛市的2007年,历经20

08年的深幅调整和2009年的反弹,在2008年邓时锋接任基金经理以来业绩整体稳步攀升。该基金近3年、2年、1年分别以-16.31%、106.73%和19.75%的净值增长位列同类基金第25/73、9/75、8/75位。进入2010年,国泰基金在今年以来的震荡行情和最近一周的大幅反弹后,截至10月15日,在7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以5.01%排在第14位。

   基金经理从业时间长且业绩稳定:现任基金经理为邓时锋,2001年9月加盟国泰基金,历任行业研究员、社保111组合基金经理助理、国泰金泰封闭的基金经理助理,2008年4月起任国泰金鼎价值混合的基金经理,2009年5月起兼任国泰区位优势股票的基金经理。是目前在职经理比较稳定的基金经理之一。在海通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基金经理业绩排行榜中,邓时锋在管理混合型基金经理中,截至9月30日,其最近2年、最近6个月和最近3个月均排名第9,显示了优秀而稳定的基金管理能力。邓时锋在选股上偏好选择大盘成长类公司,在资产配置上偏好通过积极地择时策略,把握市场趋势性机会。

  资产配置积极灵活:该基金契约中显示股票配置可以从35%-95%,其在运作中也较积极灵活地运用了这一点,从2009年至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仓位变动幅度从75%-92%,而且每个季度仓位变化均在5%以上,在行业中处于中高水平。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