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广发基金:一轮结构性行情 四季度看高3000点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广发基金
2010年10月27日15:53

  近日,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公布了基金2010年三季度业绩统计报告,三季度基金行业实现业绩“大翻身”,各大类型基金均取得正收益,其中标准股票型基金表现最好,单季上涨18.67%。在大基金公司中,广发基金公司旗下基金集体表现优异,共有7只基金在三季度的收益超20%。广发聚丰股票、广发核心精选、广发聚瑞股票3只标准股票型基金分别取得22.20%、25.11%、27%的单季收益率。混合基金中,广发策略优选、广发大盘成长分别以25.30%、22.06%的单季收益率,分列混合基金排名第3和第15位;而广发稳健增长以21.91%的收益率夺得13只平衡型基金业绩第1名。

  三季度反弹行情主要依靠的是成长股和题材股,周期性的资源、金融股并不被基金经理看好。然而国庆长假节后情况有所变化,有色、煤炭、金融等强周期品种出现井喷行情。对此市场人士分析,10月8日的市场表现更多是受外围因素的影响,包括美元贬值和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这些显然超出了业界的预期,也让基金经理的看法开始改变。

  广发基金经理陈仕德即是比较看好强周期品种的一个代表,其管理的广发小盘、广发内需两只基金,提前配置了煤炭、银行、保险等强周期品种,10月8日两只基金净值分别暴涨4.26%和3.94%。

  “大多数基金经理前期看淡周期类的投资品,持仓主要集中在消费、医药,或者是100%的成长股。但是如果四季度市场要突破盘整格局,不可能只靠高估值的成长股;另外一方面,从全球范围来看各国货币政策都比较宽松,全球性通胀预期比较强烈,国际大宗商品、贵金属价格不断攀高,这是市场重新看好周期性投资品的两个理由。”陈仕德表示。

  陈仕德预计,抗通胀投资品很有可能成为四季度的热点主题,演绎出新的一轮结构性行情,即市场机会由前期的成长股转向低估蓝筹股的修复行情。而一旦这种预期得到确认,市场将很可能在四季度突破3000关口。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