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长城久富基金杨建华:谨慎乐观 关注估值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长城基金
2010年10月27日17:34

  仓位灵活变化 三季度大幅超越业绩基准

  从中长期来看,无论是次贷危机后国家的经济刺激政策,还是复苏后的经济结构转型政策,都需要基金经理及时对国家政策进行解读、对宏观大势做出正确的研判。正是在此基础上,长城久富基金经理以政策研判为基础,适时调整仓位的高低、行业的配置、精选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个股。据长城基金近期披露的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长城久富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20.50%,对比期间业绩基准增长率11.07%,长城久富基金大幅战胜其业绩比较基准。根据晨星数据,截至2010年10月22日,长城久富基金最近两年的净值增长率为35.66%,在同类型141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43位。该基金最近三年的净值增长率为-0.42%,在晨星108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四位。凭借其近三年以来牛熊市中优异稳健的表现,长城久富基金荣获了晨星三年期五星基金的评价,三年期晨星风险评价为同类基金中的低水平。

  长城久富基金经理杨建华表示:

  回顾三季度,国内政策层面处于观察期,陆续披露的各月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国内宏观经济走势平稳,但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部分地区房价居高不下,前期过度释放的流动性带来较大的通胀压力,在节能减排指标考核压力下,部分地区甚至采取了勒令停产、拉闸限电等极端措施,进一步加大价格上涨的压力。同时,国际上欧美经济缓慢复苏,新一轮经济刺激政策推出的预期、持续维持的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推动国际商品价格不断走高,汇率政策成为各国政府竞相转移国内经济困难的主要手段,对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证券市场层面,在以上政策和宏观面的影响下,国内证券市场相对活跃,各热点此起彼伏。二季度末出台的医药价格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带来的影响也逐步被市场消化。证券市场结构性分化的特征也更加显著,中小市值、新兴产业、内需、人民币升值、通胀预期相关的行业和个股有较好表现。三季度,基金经理杨建华依然采取前期制定的投资策略,围绕内需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行业进行积极配置,继续将重点放在医药、食品饮料、消费电子、零售等行业,实现期间该基金较好的业绩收益。

  展望未来,该基金经理对四季度行情谨慎乐观,除继续关注医药、食品饮料、零售等个股外,银行、煤炭及通胀和低估值相关个股应予以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