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专家观点

银河证券:传统封闭式基金集体上涨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01日07:24

  上周,沪市基金交易量较前期峰值缩减较为明显,深市基金交易量依然保持在较高水平。其中分级基金交投活跃。2010年10月28日,嘉实中国企业指数QDII正式上市交易,这也是场内第一只指数型QDII产品。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李薇

  106只场内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为68只,下跌基金数量为31只,持平基金数量为6只。场内基金周交易价格平均涨幅0.74%。从整体上来看,中小规模基金依旧价格表现相对较强,深强沪弱格局仍然持续。

  传统封基价格涨幅最大

  市场行情在风格渗透的大波大折过程中,投资者预期出现一定分化,风险偏好有所下移。从创新上市基金、传统封闭式基金、LOF基金、ETF基金四个分类基金来看,传统封闭式基金上周平均价格涨幅最大,周交易价格平均涨0.94个百分点。26只基金中上涨基金数量达到了22只,其中基金普惠、金泰、泰和、景福、安信涨幅居前,分别上涨了5.67%、4.51%、3.83%、3.48%和2.66%。基金组合收益风格特征对投资者影响更为明显,分红题材有所预热。

  受益于净值表现LOF基金上涨基金数量最多,周上涨基金数量达到33只。从收益来源来看,净值仍然是LOF基金最重要基础,LOF基金整体仍然维持在窄幅的折价率范围以内。从风格特征来看,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小盘风格基金价格表现较优,南方中证500、广发中证500、鹏华中证500交易价格周涨幅则都在4%以上。主动型基金中银华内需交易价格周涨幅达到5.51%,在全部LOF中排名第一,大摩资源交易价格周涨幅也达到3.79%。

  从ETF基金来看,风格渗透有所强化。华夏中小板ETF、易方达上证中盘ETF、易方达深证100ETF、南方深成指ETF四只深市ETF基金价格上涨,交易活跃。其中中小板ETF交易价格周涨幅达到了3.96%,领先于其它ETF品种,而沪市主要大中盘ETF跌幅则更为显著。

  指数类分级基金弹性显著

  对于基金投资者而言,基本面的向好奠定了相对积极的策略价值基础,投资者宜保持策略的相对积极。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震荡的市场环境下,管理人的超额收益能力占比将更为突出,可以重点选择具有一定风格优势的主动型基金。而在资产配置上,可以通过提高传统封闭式基金等相对较高安全边际产品,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现投资组合风格的适度调整。

  而对于具有一定专业基础的投资者而言,在风格渗透的行情中,结构性行情仍然有可能继续分化,采用ETF作为高流动性的投资标的选择,T+0交易通道不仅可以有效提高组合整体的流动性,并增加战术性操作的收益预期。

  从目前市场交易来看,指数类分级基金产品相对市场弹性更为显著,是良好的交易性工具。开放式分级基金是架构于LOF平台,并存在套利机制。因此长期来看,整体性折溢价率会保持在一定的合理比例。一般而言对于普通LOF,4%左右的折溢价表明较优的套利区间,虽然分级基金的份额分拆等成本要高于普通LOF基金,但基础流动性也较佳,因此整体性折溢价率也可以作为开放式分级基金套利的重要决策依据。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而言,长盛同庆B、合润B等是同类产品中安全边际较高的选择。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