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信诚基金刘儒明:QDII业绩分化 关注新兴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1月01日08:02
  随外围股市上涨,QDII基金下半年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其中尤以主投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最为抢眼。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止10月25日,纳入统计的20只QDII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最大差距13.87%。其中,今年新发成立的汇添富亚澳、国投新兴市场业绩表现优异,分别以10.8%和8.7%的净值增长率,排同类基金前列。

  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拟任基金经理刘儒明认为,新兴市场QDII的大幅领跑主要原因是过去十多年里,以“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实行了卓有成效的货币、财政经济政策,保持了良好的经济发展速度,因此率先走出此次危机;相反,美国、欧洲等主要经济体受国内消费、房地产市场、失业率等影响,经济增速表现却相对缓慢。

  值得注意的是,新兴市场今年以来备受QDII基金宠爱。除已成立的国投新兴市场外,包括待发的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基金在内,还有多只主投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获批或待批。资料显示,近期即将发行的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基金是国内首只主投“金砖四国”的主动配置型基金。该基金投资“金砖四国”相关的金融资产(包括ETF和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权益类资产的80%。

  刘儒明认为,另一方面,从主投或重仓新兴市场的QDII基金来看,大多是今年新建仓成立的QDII基金,较老QDII基金背负更少的历史包袱。并且伴随近期各国宽松货币政策的陆续出台,因此跑出了一轮领涨业绩。业内人士分析,随着新兴市场的率先复苏和市场调整,未来数年新兴市场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作用将会越来越重要,或将继续领先其它市场。

  刘儒明表示,新兴市场拥有不可多得的自然资源和充沛的劳动力市场,目前仍是全球经济的主要增长点和商业投资目的地,预计未来数年GDP将在全球市场占有更大份额。此外,大多新兴市场目前整体估值水平不高,是不错的介入时机。因此从整个大环境来看,如果要在纷繁芜杂的市场中寻找一个切入点,那么新兴市场或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