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华安基金许之彦:布局经济转型中的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国杰
2010年11月03日06:54

  华安上证龙头ETF拟任基金经理许之彦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持续的经济转型仍是不可避免的,而在这种转型中蕴藏的投资机会更是有待投资者深度开发,通过“行行选三强”来预先布局朝阳行业。

  许之彦介绍,与基本能够代表市场真实行业权重的沪深300指数相比,上证龙头指数在行业权重分布上差异最大的三个一级行业是:金融地产、可选消费、原材料。在金融地产行业中,上证龙头企业指数和沪深300指数的差异主要是结构性的,沪深300指数的银行业权重比上证龙头指数高8.5%,而保险业权重则比上证龙头指数低5.7%。随着经济转型的深入、居民收入的增加,保险行业的需求越来越广泛,正逐渐展露出消费品的属性,相对银行业的发展空间来说,也更为广阔。

  提到上证龙头企业指数,不得不提的就是其“行行选三强”的特点。在上证全指的二十五个二级行业中选出各行业的前3家最具行业领导地位的龙头公司作为成份股。

  许之彦认为,随着工业化进程接近尾声,我国的第一、第二产业占比会快速下降,而第三产业的占比还将大幅上升。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