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QDII青睐新兴市场 信诚金砖四国基金8日起售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信诚基金
2010年11月04日16:29

  继本周迎来史上最强基金发行潮——23只新基金同发,内地投资金砖四国的首只主动配置型基金——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基金也将于下周起加入11月的发行大军。记者从信诚基金公司获悉,该基金将于11月8日至12月10日在中农建交招等各大银行和券商渠道发售,至此,同时在发的QDII基金增加到3只,其中2只目标市场选定“金砖四国”。

  值得期待的是,信诚金砖四国基金不同于被动化投资的指数型基金,而是一只FOF(基金中的基金)产品。主要通过投资四国的ETF基金,来实现对“金砖四国”的积极有效配置,把握四个国家的轮动性机会,提高投资组合的阿尔法。

  “四国在作为新兴市场领头羊的共性基础上,又具有不同的经济驱动因素,这使得四国在特定阶段的经济表现也不尽相同。主动配置型的基金能发挥在地区配置方面的优势。”信诚基金相关人士表示。

  据悉,信诚金砖四国基金投资“金砖四国”相关的金融资产(包括ETF和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权益类资产的80%,而投资于ETF(含各类ETF,包括金砖四国类和非金砖四国类)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

  对多家基金同时关注“金砖四国”市场,拥有8年海外基金经理经历的信诚金砖四国拟任基金经理刘儒明表示,这主要是金砖四国投资机遇的显现,尽管遭遇全球性金融危机,但“金砖四国”从金融危机中的恢复速度非常快,遭受金融危机的打击要比人们认为的小得多。作为新兴市场的代表,金砖四国仍是全球资金配置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板块。

  近年来,“金砖四国”凭借独领风骚的经济增速与资本市场表现,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真正的“领头羊”。数据显示,过去10年来,全世界50%的经济增长来自新兴市场,其中,有30%的经济增长来自核心的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即“金砖四国”),而高盛预计,这一数字到2020年将会变成50%!

  刘儒明表示,和“金砖四国”强劲的经济增速表现相比,金砖四国的资本市场占全球资本市场非常低,这也表示金砖四国股市的发展前景。高盛预计,“金砖四国”占全球股市资本的比重将从目前的18%增长到2020年的30%,并将在2030年达到41%。“因此,投资四国可以享受其相对较高的平均增长率。更为关注的是,金砖四国股市目前的整体估值水平都并不是很高。”

  刘儒明称,信诚金砖四国基金将充分利用外方股东的优势——英国保诚集团强大的海外投资能力。“我们基金将由英国保诚资产管理(新加坡)有限公司担任投资顾问,其全球资产配置团队(GAA)共管理逾200亿美元的资产,具备丰富的全球资产配置经验,团队成员平均从业年限为13年。”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