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上投摩根基金王玥:做好基金投资的长期规划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上投摩根基金 王玥
2010年11月05日07:56

  子曰:“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这句话充满了先人的智慧,告诫我们要未雨绸缪,不要老看眼前的事物,而忘却了人之所以积极奋斗的远景期待。思考问题、处理问题如果没有长期打算,对层出不穷的短期问题难免会不知所措、穷于应付。所谓的远虑,是指它的对象是决策情境的演变趋势,它的课题则是如何洞察趋势,掌握趋势与应对趋势。

  近一段时间尽管市场仍然保持着向上的趋势,但相信中小投资者们还是能感觉到市场的投资热点变化快,赚钱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容易,踏空行情的、买错品种或行业的,比比皆是。

  事实上,和短期收益相比,基金投资的长期计划是更为重要的,因为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的工具。在购买基金时,应考虑你的购买目的,比如是为了资产配置的需要,还是为了自己养老准备、子女教育。这些长远的目标都需要一个详细的投资计划来实现,比如配置多少股票基金、平衡基金、债券基金,又留多少货币基金以便不时之需。大部分品牌基金公司都能提供这方面的建议和规划,一旦计划确定了,就不要受短期波动影响,使投资目标和计划中断。

  另外,投资基金是伴随一生的理财活动。每个投资者的需求都是不一样的,了解了自己的需求并且在专家的帮助下选择基金组合后,应当坚持投资纪律。投资需要自己做功课,在专家的帮助下,坚持自主决定,如果人云亦云,很容易产生投资冲动,甚至由于短期收益少于他人而产生对他人意见依赖,甚至攀比收益。这些行为都是投资中的大忌。

(责任编辑:姜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