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汇丰晋信基金王品:消费板块成长空间巨大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史传发
2010年11月08日10:57

  消费板块的崛起,引得机构下重注,基金公司顺势打起“消费牌”。随着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的发行,消费主题基金迅速扩容至8只。消费主题基金的陆续发行成为了2010年基金市场的亮点之一。汇丰晋信消费红利拟任基金经理王品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向市场经济加速转型时期

,由过去主要依靠投资和出口带动转变为趋向大消费时代。而未来劳动力工资的上升将给消费与服务升级会带来更多的机会。

  王品同时指出,行业提升空间巨大以及政策支持,是消费板块表现突出的主要原因。同时,考虑到消费升级、居民收入预期增长、最低工资标准上调等因素的影响,未来消费板块的成长空间依然巨大。在当前通胀压力挥之不去的情况下,作为通胀受益板块,大消费概念股票更加值得投资者掘金。

  除了消费主题基金轮番登场之外,包括基金公司在内的众多机构投资者也在不遗余力的挖掘大消费主题,重仓配置消费股。如上海医药今年的半年报显示,截至到二季度末,上海医药十大流通股东中,有8只基金和1只社保基金,基金和社保基金共计持有该公司股票1.4亿股。零售百货行业也是各大基金公司扎堆入驻的投资对象。

  在消费升级的同时,消费类主题基金也试图通过产品“升级”以达到差异化的效果。以汇丰晋信消费红利基金为例,该产品设计上强化了消费主题,并且突出了红利机制。同时汇丰晋信消费红利所指的消费主题相对较为严格。其股票仓位最低为85%,淡化了资产配置需求,使得投研力量能够在消费行业中专注于个股精选,为投资人挑出盈利能力优质的上市公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