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转型”受益股成内地基金市场热门投资主题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11月12日07:54

   伴随中国加快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转型”成为内地基金市场最热门的投资主题。新兴产业、消费等与转型相关的基金产品次第亮相,并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和追捧。

  来自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以“中国经济转型中的新兴增长动力”为核心主题,嘉实主题新动力股票型基金11月8日开始正式发行,亮相首日募集资金约达4亿元。

  拟任基金经理欧宝林表示,新兴动力是影响经济发展和企业盈利的关键性和趋势性因素。以此为主题的投资,重在挖掘其对相关行业和公司价值提升背后的驱动因素。

  而作为“转型”的另一大受益主题,消费也成为基金产品开发的热点。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行业指数基金LO F将于15日起发售。这也是内地市场首只全市场消费行业指数基金。

  据了解,中证下游消费与服务指数容纳200只成分股,截至10月15日前五大权重子行业分别为食品饮料、生物制药、运输、零售业、耐用消费品与服装,占到整个指数市值权重的74%。

  

(责任编辑:乔瑞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