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天治基金龚炜:市场调整很正常 牛市趋势不变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12日14:34

  编者按:搜狐2010基金四季度投资策略研讨会于11月12日在深圳举行,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十余位基金经理、著名第三方专家将就四季度的投资策略进行深入探讨。
  
    以下是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基金经理龚炜的发言实录

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基金经理龚炜
天治创新先锋股票基金经理龚炜

    龚炜:目前是否满仓操作,在这个场合不太方便说,站在今天的观点和我三季报对四季度乃至对明年上半年的展望,我的观点还是不变的,我的观点是市场还是反转。关于牛市的寓言或牛市的雏形,特别是9月份以后整个市场出现上涨,另外成交量放大,从这个角度来说市场的流动性已经为后面的牛市和市场持续走强做了一定的铺垫或者准备。但是整个行情震荡向上的幅度也好,持续的时间长短也好,我觉得这需要基本面要跟上。我觉得现在仅仅是牛市的雏形或牛市的第一个阶段,因为基本面从宏观或微观企业的盈利数据来说大家仅仅是一个预期,经济按照自己的规律或者自己的节奏在缓慢稳步确定复苏的阶段,大家的预期随着流动性的扰动短期内会把这个预期提高起来。

  所以今天出现这样一个调整我觉得是很正常的,后面大家会不断对这个预期做出修正,我觉得今天的下跌可能和2009年8月份3400点左右的调整,背后的原因都比较类似。对大家过分乐观预期的修正,当修正到稍微悲观或略微悲观的时候市场可能会出现持续反弹,这个反弹可能会比较大,因为在这个时点可能比09年那波调整时流动性充裕的多。总结起来,市场已经出现反转,只不过流动性推动的第一阶段正在进入尾声,基本面是否能跟上,需要根据年底特别是明年一季度数据的出炉能否跟上节奏,如果能跟上就是流动性加业绩的双轮驱动。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