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杨林耘:短期内会不会再加息需要观察

来源:搜狐理财
2010年11月12日16:17

    编者按:搜狐2010基金四季度投资策略研讨会于11月12日在深圳举行,今年以来业绩表现优异的十余位基金经理、著名第三方专家将就四季度的投资策略进行深入探讨。
  
    以下是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经理杨林耘的发言实录

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经理杨林耘
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经理杨林耘

 

  杨林耘:全年贯穿我的操作是八个字“均衡配置,动态调整”,今年的市场行情一季度企业债涨的最好,二季度利率产品中比如国债、金融债涨的比较好,三季度随着大盘的回调转摘涨幅是最好的,前三个季度基本上是这样的资产配合轮动情况。我们相对来说把握住了这样的节奏,在适当的时候进行了资产配置和建仓,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

  关于投资心得,我个人认为还是看长远一些,要做一个有准备的机构投资人,早一点布局、早一点建仓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谢谢。

  关于是否再次加息的事情还是要看时间,就是多长时间再次加息。短期内会不会再加一次,从国家的角度来说是两难的情况,因为加息是双刃剑,CPI高涨的时候通过加息控制通货膨胀、控制流动性,另一方面又面临外汇帐款的压力,现在外汇帐款增加非常严重,如果我们加息过快会造成国内国外利率上升太快会加速套利资金流入,所以我觉得加息把握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我也认为国家不会轻易的快速做出加息的动作,可能是后期加一期看看尝试的结果,再决定后期怎么做。如果加息会造成企业成本过快,对经济还是有一定打击的。

  我们从报道看到今年粮食丰收,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现在大家对通货膨胀和物价上涨的预期非常强烈,粮食稳定下来对物价稳定相对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