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股票型基金

国泰小盘基金: 延续转型前良好业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11月15日07:25

  国泰小盘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根据最近一期国金证券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收益的基金品种,建议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

  投资要点

  国泰小盘由基金金盛转型而来,转型后基金经理仍由张玮担任,并延续了转型前的良好业绩。从实际

投资操作来看,该基金股票仓位控制在相对适中水平,注重自下而上的选股,操作较为稳健。比较适宜投资者进行阶段把握市场风格或者组合搭配。

   延续转型前良好业绩:国泰小盘转型前的基金金盛具有良好的历史业绩,统计数据显示,基金金盛即使是在2008年大幅下跌市场环境中表现也相对稳健,在30只传统封闭式基金中排名第10。国泰小盘自转型以来基金经理仍由张玮担任,并延续了转型前的良好业绩,从2010年以来(截至2010.11.8)的业绩统计来看,该基金以19.27%的业绩在同业394只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42,且从各个时间段的统计来看均具有相对优势。

  以中小盘成长股为主要投资方向:国泰小盘于2009年10月由基金金盛转型而来,转型后该基金将不低于80%的股票资产投资于具有高成长性和良好基本面的中小盘股票,同时,目前国泰小盘的规模仅有不到30亿元,也比较适合中小盘股票的投资。相对明确的投资方向也使得基金管理风格相对稳定,比较适宜投资者进行阶段把握市场风格或者组合搭配。

  重点布局中盘蓝筹股:国泰小盘基金股票仓位控制在适中水平,操作风格较为稳健,三季度,国泰小盘基金顺应市场、适当提升股票仓位至85%的同业平均水平。行业配置方面,减少了交通运输、医药生物等行业配置比重,增配了化工、金属非金属、建筑、传媒、食品饮料等行业。同时,基金对估值水平偏高的小盘股配置较少,而估值低、成长性更加确定的中盘蓝筹股配置较多,基金经理表示这也是四季度乃至明年的重点布局方向。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