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投资攻略 > 基金购买

海富通基金:用债基打赢“财富保卫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16日07:31

  近期,席卷而来的涨价狂潮老百姓“闻通胀而色变”,对此,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券型基金经理邵佳民表示,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将持续一个温和通货膨胀的过程,战胜通货膨胀成为投资理财的基本标准。在这一过程中,更多稳健型的投资者将倾向于选择债券基金来打赢这场“财富保卫

战”。

  从银行渠道可以看到,由于涨价狂潮和近期的股市波动,债基市场再度火热,出现“排队购买行情”。事实上,由于过去5年,债基年化平均收益率在5%-10%,大幅跑赢CPI。不少投资者已逐步意识到,在负利率时代下,常年业绩稳定的债基或将成为较理想的理财替代产品。

  如海富通稳固收益这类具有“双重保险”特征的债基,更是受到投资者热捧。据悉,相较于其他债基,海富通稳固收益采用了传统保本基金的“双重保险”策略即CPPI和TIPP。邵佳民称,该基金将从风险较低的一级市场入手,经过一段时间的效益积淀,然后再进入二级市场。邵佳民强调,这只基金不是承诺保本,而是采用保险策略。如果是承诺保本的保本基金,它的策略将会非常保守,而采用保险策略,是为了一定程度上降低其风险系数。

  此外,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基从银行储户的预期出发,以三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为业绩比较基准,将固定收益产品的业绩基准与储蓄利率看齐,便于稳健型投资者作为资产配置的选择。

  根据银行理财人员介绍,不少排队认购的投资者倾向将费率当做选择债基的一大因素。如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基,该基金在费用上为投资者精打细算,不设认购费与申购费用,在持有30天后免收赎回费。

  对于未来的债基走向,邵佳民表示,基于目前对公司债和企业债的综合判断,这些债券未来5年内将有较好的投资价值。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基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投资机遇。

  公开数据显示,由邵佳民管理的另一只海富通稳健添利债券基金业绩表现相当优异,三季度海富通稳健添利债券C类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65%,海富通稳健添利债券A类基金净值增长率为4.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

  作为一只稀缺的债基品种,海富通稳固收益债基将于本周三(11月17日)结束募集,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建行中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及海富通基金直销中心进行认购。

(责任编辑:廖翊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